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面对人民币升值压力 石狮服装城波澜不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5月30日,人们在各家银行的电子幕墙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当天美元对人民币的中间价为8.0282元,人民币升值幅度约1%。10多天前,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更是曾经突破8:1的心理关口,升值幅度超过2%。按照大多数人的理解,受人民币汇率变动影响最大的要数中国服装出口行业。然而,面对人民币升值风险,中国休闲服装生产重地--石狮服装企业始终波澜不惊。

  据介绍,石狮市规模以上服装制造业在今年第一季度生产的服装达到了1391万件,是去年同期产量的近三倍。在人民币升值,出口风险加大的情况下,第一季度仍然检验并出口服装985万件(套),总货值达2646.1万美元。

  在全国行业性的巨大压力面前,为何石狮服装企业一支独秀?石狮服装业的龙头--石狮服装城的负责人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面对人民币升值的压力,石狮服装企业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但是石狮地区产业集群成熟、企业走品牌化发展道路以及对出口服装有较强的议价能力。

  他进一步指出,在出口的服装产品中,低档次的产品受到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最大,本来极低的利润空间为升值所抵消;而具有成熟、驰名的品牌产品则受到的压力最小,其较高的产品利润空间足以消化升值的压力服装外贸企业的调整步伐必须要跟上汇率的调整步伐。除了完善内部管理,进一步压缩成本之外,还采取提高出口产品价格的策略。提高产品策略的能力很大程度上又取决于企业的地位、特征和消费特征。

  近几年石狮企业非常注重“修炼”内功,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品牌影响力。目前,石狮市有8个企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2个企业获得中国名牌。这些品牌企业自身拥有较强的实力,在出口创汇的交易中容易把握主动权。在面对人民币升值压力的情况下,他们主动出击提高产品的出口价格,减少了升值对企业利润的影响。在今年一季度石狮出口的服装件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7.4%,但总货值仅下降27.1%,这可由服装商品的平均单价由去年同期的1.9美元上升到2.7美元得到印证。

  另一方面,石狮市加强对服装区域市场的产业集成,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增强本地区服装行业在人民币升值压力下的集体抗打击能力。2003兴建并于去年投入使用的石狮服装城在开业刚刚一年就晋升“中国十大服装批发市场”,荣获“全国大型品牌市场”等多项荣誉。七匹狼、富贵鸟、威兰西、帝牌、彬伊奴、斯得雅、爱登堡、皇宝、哈德利、斯舒郎等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企业纷纷抢滩。从服装辅料到生产加工再到成衣销售的完善产业链,石狮服装城改变过去面辅料、成衣销售市场相对分开的格局,把石狮服装产业结合成一个强而有力的整体。企业生产成本的每一分节约,就会在出口贸易中占据每一分的优势。这正是石狮服装城效能最有利的体现。

  从容面对人民币升值,在新一轮的国际、国内纺织服装市场竞争中,石狮纺织服装业将继续锻炼内功,创建更多的市场名牌,凭借石狮服装城抢占到市场的高位,从而在市场竞争中赢得更有利的地位!

来源:互联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