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美国打喷嚏 新兴市场重感冒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新兴市场最近几周的大跌市,并非因为内因诱发,而主要受到以美国为主的外部因素影响。美国升息可能加大,海外投资者担心市场流动性无法支撑目前的价位,大幅撤资。新兴市场一月前已经进入下降通道,上周四跌幅更是创出两年来之最。

    摩根士丹利亚洲经济学家谢国忠大胆预言,熊市可能已经开始,2007年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加大。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可能会进一步缩紧银根,国际资金的流动性会下降,导致资产价格下调。

    在他看来,过去10年多来,世界经济的增长是由发达国家的消费推动的。美国房价已经见顶,部分城市甚至开始下滑。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有所衰退,美国人的购买力也会随之下降,世界经济列车也就跑不快了。

    最近10年来,亚洲国家主要经济增长靠出口,但在内需方面的开拓则有所不足。中国和印度是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两个大国,但增长都主要依赖海外市场。中国靠的是纺织品和电器等制造业,印度则依仗来自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的外包工作。亚洲国家不少是出口导向型的经济,难怪市场走势需以美国经济马首是瞻。

    欧盟、韩国、土耳其已经加息。投资者最担心的是,美国新任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极有可能通过加息来树立威信,表示其对通货膨胀不会手软。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上周四收盘重挫3.1%,创下一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主要由于市场仍担心美国经济放缓会冲击日本出口,抛售本田汽车(7267.T)等出口类股。科技股也因许多业者倚赖海外市场营收,遭遇沉重卖压。

    香港股市上周四连续第三日下跌,收盘下滑2.3%,至三个月最低收位,恒生国企指数挫跌4.5%。新加坡股市上周四连续第四日下滑,跌至逾六个月低位。韩国央行意外升息,令对利率敏感的银行个股重挫,韩国股市上周四收盘跌逾3%至七个月低点。

    新兴股市的这轮下调,虽然有可能会持续到下半年,但不太可能引起大股灾。因为股票目前的价值,如果按照市盈率计算,仍处在较为合理的价位。

    亚洲市场要提高对美国经济的“免疫力”,还需要扩大内需,不能一味依赖出口。亚洲发达的国家和地区,比如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在这方面难有建树,因为它们都或多或少存在人口老龄化的问题。

    印度和中国是相对年轻的国家,具有继续快速增长的潜力。尤其是中国,储蓄率高,有增加消费的潜力。而印度出现贸易财政双赤字,进一步扩大内需的能力有限。

    当然,扩大内需并非一日之功,还需要政府加大社会保障,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谢国忠认为,中国有望接美国的班,成为亚洲股市的主要支撑力量,但这可能是个长期的过程,无法一蹴而就。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