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丰泽打造中国童装名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产值占全国20%

  记者昨日从丰泽区政府获悉,该区正式向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申报“中国童装名城”称号,这两个协会将于月底来泉考核验收丰泽区童装产业。

  据介绍,该区的纺织服装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一条以儿童服装生产与制造为核心的纺织服装产业链,成为泉州市纺织服装产业的一支新生力量。

  年产童装9500万件

  纺织服装业是泉州市第一大支柱产业,全市纺织企业总数超过8000家,从业人员50多万人,2005年实现总产值819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26%,约占全省同行业总产值的80%,占全国同行业总产值的10%。全市形成了以虎都、海天集团、九牧王、七匹狼等大型企业为主体的产业群。

  正是得益于我市打造千亿纺织服装大市的产业支撑,孕育了丰泽纺织服装,尤其是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童装产业的迅速崛起、发展壮大。目前,全区每年设计开发童装样品近5000款,年产童装9500万件/套,产值达39.6亿元,占全国同行业的20%,且每年还以超过30%的速度递增。产品出口交货值31.3亿元,外销比例达79%,出口欧美、澳洲、中东、南非、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是中国童装生产主要基地之一,童装产品在国内市场覆盖面广、占有率高。据不完全统计,全区童装企业在全国各大中型城市设立的办事处、经销部、连锁店、专卖店、专柜等共2000多个,产品市场覆盖率达10%。

  产业集聚效应明显

  丰泽从事童装生产的企业有136家,规模以上企业有66家,其中产值超5000万元的达18家、年产值19亿元,占全部童装企业产值的47.9%,格林、宝德年产值均超过5亿元。正是这些龙头企业通过实施委托加工、特许加盟、品牌一体化的经营策略,带动聚集了一批协作企业。目前,丰泽区有纺织企业47家、服装生产企业207家、辅料生产企业30家、纺织机械制造企业12家,相关职业院校8家。从事童装生产的职工人数3.85万人,其中技术管理人员6000多个,占12%。各种童装生产要素在丰泽区域内配套齐全。全区共有中国名牌产品2件,中国驰名商标3件,国家免检产品3件,省名牌产品6件,省著名商标3件,市知名商标10家。

  政府积极推动

  除了申报“中国童装名城”外,为加快童装产业集聚,培育壮大产业集群,丰泽区委、政府还准备成立童装行业专门协会,制定童装业发展规划,实行行业自我管理,相互协作,资源共享。并建立中国丰泽童装网,每年举办丰泽区童装节,专门推介丰泽区童装企业产品,发布行业信息。组团参加国内外各种知名大型服装服饰博览会,提升丰泽童装品牌整体形象。还将筹集设立童装业发展专项资金,专门用于童装生产企业的创品牌、技术改造、市场开拓等方面需求,帮助童装生产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泉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