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对中国鞋反倾销的评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9月7日,《突尼斯周刊》(Tunis Hebdo)发表了对中国鞋遭欧盟反倾销的评论,内容如下:

  8月30日,欧洲委员会通过了对进口的中国和越南鞋类产品实施反倾销的建议案。该建议案是根据2006年7月底,由欧盟贸易委员Peter Mandelson提出的有关反倾销措施制定的,当时,大多数欧盟成员国持反对意见,该项措施没有获得批准。

  根据欧洲委员会的上述决定,欧盟25个成员国必须在今年10月6日之前达成协议,用以取代即将到期的临时反倾销措施。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芬兰,必须引导欧盟各成员国做出选择。

  针对欧洲委员会的上述决定,跨国鞋制造公司呼吁欧盟成员国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这些公司在中国和越南投资设厂生产名牌鞋,并运往欧洲地区销售。

  在此之前,欧洲委员会根据长期调查证实中国和越南的制鞋厂商有倾销行为,建议对来自中国和越南的皮面鞋分别征收16.5%和10%的反倾销税。此建议遭到了来自欧盟14个成员国的反对,尤其遭遇北欧主张自由贸易国家的强烈反对,然而南部欧洲,以意大利为代表的、持贸易保护态度的国家也牢骚满腹,因此该项建议未被欧盟25个成员国所接受。由于主张自由贸易的国家占了上风,已临时生效的反倾销措施未能转变为最终协议。

  欧洲委员会认为,上述反倾销措施仅涉及欧盟市场每年鞋销售总量的11%,因此,反倾销导致的鞋产品价格上涨,对消费者的影响是有限的。

  欧洲FESI是经营名牌鞋类(如:Adidas、Nike、Puma、Reebok等)的大集团,该协会协会主席Horst Widmann对此的回应是:“我们希望9月份,欧盟成员国能够拒绝这项贸易保护提议”。他强调,“大多数欧盟成员国都明白,欧洲不应该仅仅为了保护某一小部分生产厂家的利益而损害全球竞争氛围和消费者的利益”。

来源:驻法国使馆经商处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