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上半年武汉服装零售市场分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上半年武汉服装市场总体上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据武汉市统计局统计显示:1~6月武汉市限额以上服装批发、零售贸易业实现服装销售52.66亿元,同比增长29.5%;武汉市规模以上企业生产服装3015.41万件,下降21.7%;实现销售33.50亿元,增长13.80%。另据我们统计,武汉市5家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集团也保持较好增长,共实现销售19.68亿元,同比增长10.36%。服装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服装销售季节性强 节日效应明显

  
今年市场销售依然呈现同比上升,环比下降的特点。5家大型商业集团14个卖场一月实现销售99054.8万元,创下春节期间销售新高,2月仅销售51717.3,同比、环比均大幅回落,主要由于去年春节在2月份,可见春节对服装销售影响很大。今年1~2月同比增长2.69%,市场整体还是有所增长,但幅度不大;3月销售49156.6万元,同比增长7.63%;4月销售47420.2万元,同比增长12.85%;5月销售52862万元,增长29.29%,主要是武汉广场、世贸广场、中商广场、中南商业大楼增长明显;6月销售42414.4万元,增长3.41%。武汉服装销售季节性明显,冬装一直好过春秋装、夏装。排除“五一”节日因素,上半年市场销售基本上是逐月下降。而下半年往往又有逐月上升

  购物中心稳定增长 专卖店再度兴旺

  
近年来,武汉市大型购物中心建设逐渐趋缓,江南、江北几大商圈逐步形成。同时,服装是购物中心的增长点和经营重点,不少企业改变千人一面模式,探索错位经营,不断引进新品牌,扩大经营面积。同时各大卖场服装促销活动依然频繁,极大地促进了销售。除亚贸外,13家卖场都实现了正增长。其中:武汉广场1~6月服装销售37071万元,增长6.32%;世贸广场服装销售20638万元,增长35.03%;亚贸广场服装销售15910万元,下降5.26%;中南商业大楼服装销售14819万元,增长13.35%;中商广场服装销售14420万元,增长15.93%;中百集团百货分公司服装销售9991万元,增长36.71%;汉阳商场服装销售5911万元,增长10.53%,21世纪购物中心销售4415万元,增长21.92%;鲁巷广场购物中心销售6039万元,增长48.03。与此同时,以运动休闲、女装为主的服装专卖店不断扩张,真维斯、阿迪达斯、耐克、李宁、佐丹奴等运动休闲品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哥弟、采轩、声雨竹、艾格、利来等纷纷加快了专卖店的扩张速度。

  女装韩流盛行 休闲快速上升

  
在统计的六大类中,女装销售占了47.36%,同比上升了近2个百分点;男装占22.89%,同比下降2.25个百分点;休闲类占18.44%,上升了3.62个百分点;童装、内衣、西裤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女装生产和消费明显受韩国品牌影响,一些大型购物中心顺势推出韩国品牌专厅,国内一些服装企业在设计上也纷纷仿效韩国品牌。新世界百货最早引进韩国品牌,并大获成功,今年更加大引进力度。武汉广场经营调整也将女装作为重头戏,引进一批适合东方女性穿着的时尚经典品牌,重拳打造全新的2楼精品女装区和4楼新新少淑女区。朗姿、衣索、Thurs-dayIsland、BASICOUSE和B.R.J在武广2楼全新开店。现在的武汉广场是华中区韩国品牌最集中的一个形象店,而且服装档次多样化。中广、SOGO、新世界时尚广场等也引进了不少韩国品牌。一些中、低端国内品牌被逐步淘汰出局。借世界杯的热潮,很多运动休闲品牌推出大量新款,配以大型促销活动,效果明显。近年来,外出旅游的人增多,户外运动服饰市场也急速膨胀,市场潜力很大。

  服装价格有降有增 品牌销售冷热不均

  
武汉市统计局调查显示1~6月武汉城市居民人均衣着类支出583.76元,增长10.6%,衣着类价格指数100.2,略有上升。一方面,生产企业原材料成本、生产经营成本等不断上升,出厂价有所提高。另一方面,高端品牌不断进入武汉市场,其定价高,折扣低,市场需求较旺,带动整体价格的上升。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一些中低端品牌由于库存压力,价格持续下降。

  从品牌销售分析:今年男装品牌相对稳定,前10名都是熟悉的面孔。其中梦特娇、雅戈尔、金利来分获前3名,梦特娇、雅戈尔是前两名的常客,而金利来则卷土重来。女装前3名也没有变化,分别是哥弟、佐尔美、乔万尼,名典屋、衣恋、采轩等一些品牌上升较快,而ONLY、玛丝菲尔、VEROMODA等下降惊人。真维斯曾经风光无限,多年占据休闲装的头名,而今年市场格局有较大变化,阿迪达斯、耐克稳座前两名。

来源:武汉市商业局信息中心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