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土耳其纺织工业重新回到健康的发展轨道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美国纺织贸易媒体报道,在经历了2005年中国对欧盟出口猛增的磨难之后,土耳其纺织工业最终还是走出了低迷时期,这要感谢欧元的走强和欧盟对中国进口实施的配额。2006年最后一个月,土耳其出口大幅增长,而2005年年底则跌入低谷。纺织和服装生产双双回升,虽然在过去一年土方工厂不断迁往低成本国家。

  终于活过来了!去年由于中国服装对欧盟出口猛增,土耳其纺织工业受到威胁,而2006年底,土耳其纺织工业看上去则非常健康。

  官方统计显示,生产回升,出口也好转,至少出口金额出现增长。

  2006年12月,纤维和纺织品出口猛增25.15%,至5.26亿美元。

  多亏了配额。土耳其纺织工业好转的部分原因是欧元对新土耳其里拉走强,刺激了欧元区的需求。

  根据土耳其出口联盟统计,12月地毯出口仅增长5.53%,服装出口增长16.7%。这与几个月前的猛跌的情况截然相反。

  结果,2006年全年,纺织服装出口最终增长5.61%,大大好于一年前的广泛预测。

  欧盟重新对中国进口实施配额,保护了土耳其纺织工业的利益。

  土耳其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并转向高端市场,也是纺织工业好转的原因之一。

  根据最新的官方资料,11月梭织服装出口增长20.45%,而针织服装出口甚至猛增26%。

  在某些 HS 分类中,纺织出口经历了一次飞跃,例如,人造丝纺织品或者棉纺织品。

  进口大幅提高。纺织品和服装进口也出现持续的双增局面,但梭织服装在1月-11月增长34%,针织服装进口同期仅增长3%。

  2007年土耳其将继续对中国进口实施配额,以便保护本国的纺织和服装生产企业。

  2006年下半年,纺织生产明显回升,12月月产量增长7%。

  服装生产持续下降,原因是生产设备不断迁出。土耳其正在向埃及大举投资,入驻优质工业区(QIZs)的出口商可以享受对美国出口的零关税待遇。

  在经历了7月-10月的倒退之后,2006年12月土耳其服装生产从2005年的低谷中走了出来。

来源:中国服装网

来源:中国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