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印度卢比升值导致纺织和服装出口滑坡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印度纺织出口促进委员会(TEXPROCIL)会长 Shri Prem Malik 对印度纺织品和服装对主要市场(如美国)出口滑坡现象感到非常担心。以美国为例,截至2007年1月为止的一年,美国从印度的进口仅仅增长5%,而从中国的进口则增长27%,从印尼的进口增长26%,从孟加拉的进口增长20%,从柬埔寨的进口增长23%。

  他将出口滑坡的原因归咎于印度卢比对美元大幅升值的结果,Shri Malik 呼吁采取紧急措施,抑制卢比在近9个月里出现的异常升值趋势。

  他指出,2006年8月,卢比对美元的交易价是46.51卢比兑1美元,当前,在2007年4月9日,42.65卢比兑1美元,在此期间,卢比升值幅度达到9%。

  卢比升值直接影响出口收益,导致出口下降。此外,巨大的价格压力,高企的利息成本,因通胀而不断加大的生产投入成本,基础设施差极大交易成本,以及卢比升值,这些因素大大削弱了印度出口商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另一方面,人民币不断贬值也使得中国纺织产品和服装在主要市场上占据主导优势。例如,虽然美国对中国服装实施了限制性额度,但截至2007年1月为止的一年里,美国从中国的进口依然增长27.4%,而从印度的进口仅增长1.7%。

  根据这种形势,Malik 呼吁政府对市场进行有效干预,帮助已经不堪重负的纺织出口商不再丢失他们在世界市场中的份额,按照卢比计算,他们的出口回报率很低。

来源:中国服装网

来源:中国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