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美国进口商对取消韩国纺织关税寄予高度希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韩-美双边自由贸易协议的签订,所有关于韩国是否能够成功打开敏感的美国纺织市场的怀疑和神秘都已成为过去。

  当两国在4月2日签署自由贸易协议(FTA)的时候,双方就达成一致,对敏感产品做出让步。韩国方面,签署协议意味着61%的韩国对美出口的纺织品立即获得零关税准入,当前,韩国纺织品面临平均12.5%的关税。

  另一个实惠是,韩国主要的纺织出口产品也被排除在纱源头原产地规则之外,例如,男士衬衣和女士夹克。原产地规则规定,只有使用韩国生产的面料和纱制作的服装才具备零关税的资格。

  业内专家说,获得更多的世界最大消费市场的准入权对韩国纺织市场非常有利于。

  韩国纺织工业联盟(KFTI)的一位领导人 Kim Bu-heung 说,自由贸易协议将为韩国纺织市场带来很多积极的变化和实惠。

  自由贸易协议给两国带来其他竞争国家没有的优势。协议不仅仅通过取消关税降低韩国的产品价格,而且还促使企业把精力用在产品创新方面。

  近期,韩国国际贸易协会(KITA)发布的一份报告突出提到,这一历史性的协议将帮助提高韩国产品的竞争力,包括品质和价格。

  据韩国纺织工业联盟称,去年,韩国对美国出口纺织品价值20亿美元,美国对韩国出口纺织品总额2亿美元。

  工业专家和政府(包括商业部和贸易部)说,由于协议已经签署,现在有必要对协议给工业和经济造成的潜在影响进行一次全面的研究。

  2006年,韩国服装对美出口年比猛跌21%。KITA 预测,化纤服装价格竞争力将提高。中国和墨西哥当前是韩国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

  去年,纺织品出口减少2%,该机构预期,需求将逐渐回升。中国和加拿大是韩国在该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

  专家相信,自由贸易协议是韩国的一次机遇,它缓解了来自竞争大国的竞争压力(降低生产成本方面),例如来自中国的压力。

  韩国工业经济和贸易协会的一位经济师 Kim Do-hoon 说,立即取消61%的关税,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那些计划迁往中国的公司可能会改变计划,继续留在韩国。

  但是,Kim 警告说,韩国公司面临产品更新换代的压力,如通过创新设计和开发前沿的合成原料。

  在纱源头规则方面,只有使用天然纤维生产的服装,如棉花,才对韩国形成最大的阻力,因为韩国不种植棉花。美国和中国是韩国的两个主要的棉花进口市场。

  但 Kim 相信,由于大约75%的韩国纺织公司使用的面料来自本土,因此这一条款造成的负面影响很小。

  Kim 说:“所以,即使实施了纱源头规则,贸易协议也没有严重影响我们的纺织生产企业。我们国家的强项在石化产品,协议为本国纺织公司制造了提高在合成纤维领域的竞争力的机遇。”

  政府强调说,现在需要国家去充分利用这一机遇。巧妙和有效地利用这一机遇是关键所在。

  但贸易协议生效五年之后,棉产品的关税将被全部取消。根据韩国纺织工业联盟称,棉花必须从美国进口。

  业内专家说,在纺织贸易中,有1,598种产品的关税各不相同。

  近期,韩国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发布一份报告指出,有55%的美国纺织品进口商计划调整战略,把韩国作为他们的主要进口市场,取代中国和越南。

  这份报告的结果来自于 KOTRA 的纽约分支机构和北美总部在4月9日-10日对123家位于曼哈顿和纽约的纺织进口商的调查。问卷反馈公司中包括76家面料进口商和47家服装进口商。

  报告还显示,80%的进口韩国原料的问卷反馈者计划增加订单。45%的进口商说,他们将把韩国制造服装的进口规模提高10%,27%的人说,他们将把进口规模扩大50%。

  他们表示,扩大进口的原因是取消关税后价格会下降,同时,韩国产品质量好,客户服务好,交货迅速,他们希望进口韩国生产的新颖的独特的产品。

  KOTRA 纽约分支机构的一位官员说,美国买家对取消韩国纺织品关税寄予高度希望。

来源:中国服装网

来源:中国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