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日本推行“清凉夏装”活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向他的内阁成员下达了一项特别的指示,要求所有大臣在6月1日出席内阁会议时不要再穿西装、打领带,而要穿着一种冲绳产的清凉夏装。

  为了减少使用空调继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遏制日趋严重的地球暖化现象,从2005年开始,日本政府每年都会在6月至9月的夏季推行“清凉夏装”政策。这一政策就是要已经习惯了每天都穿西装打领带的日本人在夏季摘下领带、脱掉西装,穿上轻便凉爽的衬衫。同时,政府还呼吁人们不要把办公室空凋的温度调到28℃以下以节省电力。

  最初,很多日本人都感到难以习惯,不少人认为如果上班时穿着随便那就是对客户或是上司的不尊敬。而日本的商场以及服装企业也担心政府的这一政策会让他们生意冷落。不过,这两年来的实践证明,推行清凉夏装不仅能够节约用电,而且还为服装业带来了新的商机。

  2005年是推广清凉夏装的第一个年头,日本环境省对1000家员工超过50人的企业进行调查后发现,约有40%的企业在夏季使用空调时设定的温度高于往年。据日本电力公司协会估计,在实施清凉夏装的6月至8月的3个月里,日本全国共节约用电21000万度,相当于70万个家庭1个月的用电量。而日本环境省则认为,如果所有的办公室都能做到在夏天将空调设定为28℃,那么日本每年无须投入任何费用就可以少排放290万吨二氧化碳,大大减轻地球温室效应。

  另一方面,清凉夏装政策的推行虽然使西服领带的销售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却给衬衫产业带来巨大的商机。一直以来被藏在西服领带里的衬衫终于迎来了抛头露面的机会。于是,商家开始推出一系列款式新颖、花样别致、通透排汗的清凉夏装。结果在2005年7月和8月,日本百货商店的销售额反而连续两个月呈上升趋势,业内人士表示这完全是清凉夏装的效果。只是日本的领带行业确实因为清凉夏装政策而受到一定的冲击。但每年秋季来临之后,领带则会重新受到人们的青睐。此外,精明的商家也开发出新款的凉爽型领带,以满足那些实在摘不下领带的上班族的需要。

  正是因为清凉夏装既节约了电力、保护了地球环境又刺激了国民消费、拉动了经济,所以日本政府决定今年继续推行清凉夏装政策,而政府官员则需要起带头作用。

来源:光明日报

来源:光明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