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中国:欧盟纺织品等贸易逆差问题必须有所行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欧盟(European Union)贸易委员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周二表示,由于欧盟对华贸易逆差不断扩大,中国方面已同意必须有所行动。

  在和中国商务部(Ministry of Commerce)部长薄熙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之后,双方同意在定于11月份召开的欧盟-中国峰会上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以便消除中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壁垒,并控制欧盟对华贸易逆差的不断增长。

  曼德尔森表示,双方的谈判是“坦诚“和“专注“的。

  曼德尔森在会后对记者表示,他认为这是中国首次明确承认,用薄熙来的话来讲即(在这个问题上)必须有所作为。

  2006年欧盟对华贸易逆差迅速扩大至1,280亿欧元左右,并且仍在以每年15%-20%的速度增长。

  欧盟表示,欧盟对华贸易逆差是中国对欧盟企业所采取的各种贸易限制措施共同作用所产生的结果。这些措施包括严格的许可制度、采取差别对待的法规以及强制外资企业同当地企业创建合资公司的法律法规。

  欧盟同时指出,中国政府未能阻止该国每年大量仿冒商品的出口。

  曼德尔森称,薄熙来已同意近期与欧盟就打击仿冒商品问题重新展开谈判。在美国就中国盗版问题诉诸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争端解决机制时,欧盟同意以第三方观察员的身份参与此案。此后,中国方面暂停了同欧盟就打击仿冒商品问题的谈判。

  双方还就欧盟对中国钢铁出口的担忧问题进行了讨论。

  曼德尔森表示,受中国钢铁业巨额投资及产能过剩冲击,欧洲正面临价格严重失真及市场不稳定局面。

  他还表示,这一问题已引起中国方面的注意,并将成为6月底7月初双方商讨的主题,届时双方会考虑将需要采取何种应对措施。

  这位贸易委员表示,薄熙来也承认,今年年底结束对中国纺织品实行的出口配额限制是欧洲市场的一大担忧因素,担心届时中国对欧洲的相关出口将大幅飙升。

  曼德尔森表示,双方已达成共识,希望避免市场出现不稳定局面。

  欧洲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也是欧洲最大的制成品进口来源国。

  截至目前为止,欧盟更倾向于通过对话与合作来解决问题,而非直接诉诸WTO。

来源:华尔街日报

来源:华尔街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