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延长对中国配额期限 欧盟内部意见分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最近,法国《世界报》发表文章,报道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松和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布鲁塞尔的纺织品谈判。消息说,欧盟贸易委员德尔松不倾向延长对中国的纺织品配额期限,而除了曼德尔松和他身边的人,欧盟其它成员国的意见也各不相同。主张纺织品自由进口的有英国、德国和北欧国家,它们在2005年就主张减少对进口限制的范围;而纺织品生产国法国、意大利、葡萄牙和波兰则都曾经向曼德尔松施加过压力,要求找出与他的想法不同的限制中国产品进口的办法。 
   
  对欧盟委员会与中国共同使用监控系统,来避免配额取消后欧盟进口发生新的猛涨这一前景,欧盟纺织服装行业组织和直接置于中国竞争之下的地中海沿岸国家都感到非常担忧。突尼斯政府已经正式向欧盟委员会提出延长对中国配额期限的要求。摩洛哥工业部长则希望配额能够在2008年至2011年间逐渐取消,以便有时间研究对策和让纺织行业逐渐转产。在欧盟,法国纺织工业联合会(Uit)积极主张延长至2008年,担心由于美国市场继续受保护一年,中国产品将大肆入侵欧盟市场。欧盟纺织服装工业联合会(Euratex)在希望延长配额期限的要求没有结果时,表示需要寻找一个过渡办法来监控中国进口产品,但是“责任由欧盟来承担”。

来源:商务部驻法国经商参处

来源:商务部驻法国经商参处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