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从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07表现看行业08年发展趋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在2007年大都有不俗的表现。

  2007年前三季度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的主营收入、主营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12.07%、19.17%、80.86%和77.18%。

  由于产能增加、销售规模扩大和产品单价的提高,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净利润增幅大大超过收入增幅,主要动因在于投资收益的暴增。数据显示,2007年前9个月行业投资收益同比增长了913%,占行业利润总额的55.29%。其中雅戈尔、大杨创世、华升股份、黑牡丹、申达股份、海欣股份等公司的投资收益较为突出。中报和三季报显示,这些投资收益主要来自历史股权投资解禁、短期股票投资收益和申购新股等方面,与前期资本市场的繁荣有很强的关系,未来不具有可持续性,因此后续行业上市公司整体继续保持如此高的盈利增长可能性不大。

  2007年前三季度,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的加权平均毛利率、利润率和净利润率分别为14.06%、8.07%和5.53%,远远高于国内纺织行业整体的平均水平,同比也分别增加了0.83%、3.07%和2.03%。

  在种种压力之下,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行业内一批优秀的纺织服装企业已经在前几年就着手产业转型和新业务的探索。这其中主要包括产业链上下游的拓展和延伸、行业内的多元化、跨行业多元化、营销市场由出口向内销的拓展、盈利环节由生产加工向品牌和零售环节渗透、加大研发投入和设备引进、开发新产品等。有些转型较早的企业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典型的如雅戈尔、七匹狼、伟星股份、瑞贝卡等。

  此外,2007年以来一些新业务模式的探索也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并有望成为未来行业发展模式的一个新路径。典型的如PPG主导的服装网络直销模式。

  关于今年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趋势,专业机构认为,内外部压力的共同作用将逼迫行业放慢增长步伐。反思前期高速增长掩盖下的粗放本质,促使行业通过技术创新、品牌和渠道建设实现转型和升级,最终将改善行业整体的发展环境,提高行业竞争实力。从今年起行业将由前期的快速增长进入平稳增长阶段。综合考虑各种正面和负面因素,据专业机构初步预计,08年行业收入、利润总额、出口金额增速将分别下降至15%、20%和15%左右。鉴于行业内产品结构的不断调整研发、技术装备投入增加带来的产品附加值的提升、产业向下游转移的力度日益加大、企业管理能力的提升,专业机构预计今年行业盈利能力基本保持平稳,出现明显下滑的可能性不大。
 
来源: 中国纺织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