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2008第十届中国(青岛)国际纺织面辅料纱线暨纺织品展览会总结报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分会 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 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分会 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 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 亚洲经贸发展促进中心
    承办单位:青岛海名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展览部
    时间:2008年6月26-28日
    地点: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高新区世纪广场)

    2008年6月26-2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分会、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中国国际商会山东分会、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亚洲经贸发展促进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由青岛海名国际会展有限公司、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展览部承办的“2008第十届中国(青岛)国际纺织面辅料纱线暨纺织品展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展会背景
    中国是世界上重要的纺织服装生产和出口大国,山东是中国第五大纺织服装出口省份,是中国纺织服装重点生产基地。纺织行业门类齐全,已形成包括化学纤维、棉纺织、色织、印染、毛纺织、针织、麻纺织、纺织器材等链式结构工业体系,其中棉纺、气流纺、棉布织机生产能力居中国第一。生产总量纺织位居全国第三、服装位居第四,针织服装位居第三,针织用纱位居全国之首。
山东半岛地理位置极佳,是中国大陆最接近日、韩的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对外开放条件,是中国继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的外向型经济率先发展之后,环绕黄海、渤海又一外资投放的主要地区。近年来,国外已有不少客商来山东合作、投资建厂。山东的青岛、济南、烟台、威海、潍坊、淄博等地,均建有大型的纺织服装工业园,投资环境好、政策优惠,是国内外纺织服装产业结构调整,投资合作的好地方。
    依托山东、青岛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该展已经成为中国江北地区纺织服装行业采购、寻求合作的最佳选择;欧美、韩国、日本等国家外贸交易的理想平台。经过数年的发展历练,中国(青岛)国际面料、辅料及纱线展览会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型专业展览会之一,得到了参展商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扬。2003年,被中国权威杂志认定为“国内纺织服装行业三大展会之一”;2005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品牌展会”和“最具展览效益的展会”。

    展出概况
    第十届中国(青岛)国际纺织面辅料纱线暨纺织品展览会气势磅礴,启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3、4号馆,近30000平方米。展会现场共有来自韩国、美国、中国香港、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五百家知名企业参展携高新产品前来展示,包括:香港巴黎线业、华美线业、高士线业、上海新富士克、福建浔兴拉链、浙江伟海拉链、浙江献忠拉链、浙江澳升拉链、青岛高达花边、青岛海丽花边、青岛艺华织带、小林商标、上海惠之隆扣件等辅料企业;中国台湾侑宏、绍兴永盛工贸、浙江宇展印染、浙江雅昌染织、绍兴绿叶针纺、绍兴鹏越纺织、吴江敏发纺织、山东诸城裕民、山东同大集团、山东大海集团、山东如意集团、南山集团、青岛致远、青岛茂源祥、青岛怀特瑞、青岛嘉司、青岛三秀等面料企业。

    配套活动
    第十届中国(青岛)国际纺织面辅料纱线暨纺织品展览会除了现场展出以外,还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为展商和观众带来更多的裨益,如2008年周边省市秘书长联谊会及现场研讨会等。
    一. 周边省市秘书长联谊会
    2008年6月26日,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联谊会在青岛蓝海大酒店会议室举行,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万进、山东省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高鲁光、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陈会安、江苏省服装协会副秘书长顾晓文、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河南省国际商会服装商会会长李刚、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高建义、威海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黄福海、烟台市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恩厚等3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2008年6月26日十时,周边省市秘书长联谊会及当地知名服装企业观众团一行莅临青岛缝制展参观,受到了参展企业的热烈欢迎。
    二. 现场研讨会
    在发挥展览会贸易交易功能的同时,会期举行多场高质量的研讨会,积极进行行业政策、技术以及市场信息的发布,深入体现其交互性信息平台的作用,包括《2008年中国拉链流行趋势》、《通过与面料供应商的全方位合作,提升服装企业竞争力》等。
   
    展会亮点
    一. 国际化视野成全品牌化铸造
    本届展会启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共3个展馆,展出面积达30000多平方米,来自海内外的近五百家企业参展,包括:青岛高达、海丽花边、中国香港巴黎线业、华美线业、日本小林商标、浔兴拉链、吴江敏发纺织、浙江宇展印染、浙江雅昌、绍兴永盛工贸、绍兴绿叶、鹏越纺织、中国台湾侑宏等(详见上文)。
    二. 服务为王的专业化理念践诺
    组委会在展会服务方面以“客户至上”为准则,打造规范化、系统化的“细节服务”流程。组委会将在展馆现场设立“贵宾休闲区”、“主办单位办公室”、“新闻中心”、“运输办公室”、“问讯台”等,为客户服务。“贵宾休闲区”是在每一个场馆辟出一个60平方米的“专区”,为展商和专业观众提供免费饮料、咖啡,并设置电脑,让展商方便上网办公。“主办方办公室”给展商与组委会之间营造一个沟通平台,使组委会能够随时了解情况,为展商快速解决难题。“新闻中心”则为媒体传送稿件图片、收发邮件提供便捷服务。同时,展会组织多场高水平的专业论坛及技术交流会,发挥展览会信息平台的作用。
    三. 整合铺就立体式宣传通道
    展会的立体式、全方面宣传策略,卓有成效。除网站、杂志、报刊、户外广告等重点宣传外,组委会通过电话、短信、传真、邮寄等多种平台宣传,户外投放有跨桥、高炮、墙体及市内繁华路段广告牌等。此外,组委会在国内外大、中型行业展会上进行了强有力的广告宣传,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邀请展商观众等。
    四. 登高而招的愿景铺陈
    展会自创办以来,历经多年的培育,已经成长为具有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特色的品牌展会。随着全球产业转移与结构调整的推进,结合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背景,展会未来将实现从区域性展会向全国性展会的跨越发展,同时也必将进一步彰显其在中国市场以及全球市场的主导作用和发展性,并构建起展会的核心竞争力。
    五.引入专业的招商团队
    组委会花费大量人力物力,精心组织观众,为这次展会专门设置了8人的招商部,紧锣密鼓的作了大量的工作:他们将参展商及产品情况印制成展前预览,根据数据库资料和行业协会提供的信息,直接邮寄或发送到客户手中,共发送三万余份,对有些客户则登门进行一对一的邀请。
    组委会进一步提供人性化的周到服务,为专业买家提供了1000份价值50元代金券(作为买家参展的交通补贴);为缝制设备展的VIP客户准备了三星级标准间的住房卡;为各省市行业协会组团参展的单位提供免食宿的优惠政策,以及针对产业集聚地发专车组织参观等方式。

    观众概况

    第十届中国(青岛)国际纺织面辅料纱线暨纺织品展览会吸引了来自海内外众多专业观众,参观人数也达到4.98万人次以上,95%以上是专业观众。来自国内外纺织服装行业的生产商、经销商、代理商、进出口商以及贸易商;新闻媒体;国际采购团;驻华使节;驻华贸易机构;行业协会、科研院所、行业媒体等领域的专业人士。主要来自上海、浙江、江苏、陕西、山西、辽宁、东北、山东省内及周边地区河北、河南、安徽、北京、天津等地区。观众曲线据现场数据分析统计:首日到达的观众约2.2万人次,以山东省及天津、江苏、安徽、河北、辽宁以及韩国、日本等地区的为主。观众分析:66%的观众有全部或部分采购决策权,79.5%的海外观众有全部或部分采购决策权。
    宣传推广
    宣传工作做的非常到位,组委会分别在进展初期、中期、开幕三个阶段对展会进行了重点宣传,并不断在权威报纸、杂志、网站上刊登新闻和广告。为了确保展览会的展出效果,寻求更加有利的宣传方式,本届展览会组委会尝试了许多新的宣传途径,并且在宣传工作方式上做了较多的创新,通过对专业、高层、大众等三种受众人群进行密集式宣传,提高展览会知名度。针对专业观众方面,本届展览会烟台海阳毛衫城等产业聚集地区和青岛市重要交通路段设置多处长达几十米的户外广告牌,将展览会宣传覆盖面再次扩大;其次通过原有的客商数据库进行发送条短信邀请、电话邀请、传真邀请、email邀请、平面广告等多种形式将展览会专业宣传做到位。同时针对产业集群地烟台海阳、威海文登、潍坊等市场进行专业的市场调研和专人拜访邀请。针对海外市场,组委会派高层领导前往印度服装科技展、韩国、香港等地进行专门的邀请。
    另外,本届展览会针对大众群体方面也做了重要的宣传。除了在本地主流媒体半岛都市报、青岛日报、齐鲁晚报、青岛财经日报等报刊做定期宣传外,在全球纺织网、中国纺织服装网、365纺织网、青岛纺织服装网、国际服装网、山东省纺织服装网、浙江服装网、中华纺织网、全国服装网、服装网、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服饰商情》、中国服装鞋帽网、中国服装招商网、中国制衣网、中国纺织网、服装面辅料世界、服饰资源、锦桥纺织网、中国服装网、中国品牌服装网、《青岛市纺织服装报》、《烟台晚报》、《民营经济报》、《纺织服装市场资讯》、《纺织制衣市场快讯》、《缝制专业综合杂志》、《中国服饰报》、《中国纺织报》、《中外缝制设备》、《中国缝制指南》、《制衣业世界》、《发现资源-缝制》、《国际缝制设备》、中国缝纫机网、亚洲缝纫机网、中国缝制设备网、中国缝制指南、缝机世界、中国鞋网、中俄鞋网、环球鞋网、《制鞋工业》、慧聪制鞋频道、328鞋讯网、美中鞋业网、《footwear》、中国鞋业人才网、《中鞋讯》、鞋业在线、169杂志/169鞋网、《亚洲鞋业》、《中外鞋讯》等上百家重要的媒体做了密度非常强大的宣传推广。
    展览会网站也逐渐完善,专业观众和厂家可以通过登陆展览会网站(http://www.tex532.comhttp://www.qdhaiming.com)来获取展会信息以及获得展位,极大方便了客户,提高了客户获取展会信息的效率。
    除网站、杂志、报刊、户外广告等重点宣传外,组委会通过电话、短信、传真、邮寄等多种平台进行全面覆盖式宣传,其宣传力度在业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展商观众数据 
    (一)参展商数据
    (1)展商满意度 
    (2)展商对明年预测: 
    (3)展商地区分布
 
    (二)观众数据
    观众满意度
 
    2009年展望
    2009第十一届中国(青岛)国际纺织面辅料纱线暨纺织品展览会将定于2009年6月28-30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组委会将采取一系列的方式进行创新,促进展会发展:第一,继续进行展览会的国际化形象塑造,确定展览会主题招展的内容,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创新,推出一系列新的宣传手段,使展览会保持旺盛的生命力。第二,提前了解市场的发展动向,按照需求来组织展览会的参展商,展商的利益就是组委会的努力方向,提示参展商进行针对性的展览活动,以确保参展商参加展览会的有效性。第三,继续加强专业观众组织力度,充实观众队伍,全面搭建展商、观众交流互动的平台。第四,组织高水平的专业论坛及技术交流会,或者通过主办单位联合行业协会召开行业内高峰论坛,促进行业的发展。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