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服装企业:真正的品牌具有稳定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在一个服装论坛上提出,真正的品牌具有稳定性和可期待性,服装品牌要对价值态度作出判断,不断提供创意产品的同时,保持品质的稳定。

  于丹说,品牌的稳定性,是其内在的品质;品牌的可期待性,是其不断提供创意产品。其中,稳定性是明确对圈层的指认,会反应广告投放、形象代言人选择以及各种销售策略,识别色彩也代表稳定性,所以,品牌本意是烙印,服装品牌化就是带有烙印的生存。

  她列举雀巢咖啡广告说明。一个很健康的男士,可以在办公室里面,推开电脑拿起咖啡说“味道好极了”,可以在家里、在阳光下说“味道好极了”。场景不断变化,不变的稳定性是男性。原来,在推出速溶咖啡前,雀巢曾做过大规模的“关于成功男性心目中理想生活”的调查,得出答案是:可以打拼,可以挣名分、地位和金钱,有一个全职太太,不吃那么多速冻产品,希望精良的品质慢生活。结果对速溶产品非常不利,雀巢于是选用男代言人。

  现在,服装追逐潮流,每年都发布潮流色、潮流款、潮流混搭,但在潮流中要保持自己的稳定性,清楚什么是自己一成不变、得以识别的,有自己的彰显方式。

  于丹说,服装是态度的载体,当一个人松弛时,肢体是柔软的,会觉得大地气息可以进入。“运动装荧光闪闪的化学面料,小孩可能会觉得好,但特别有品质的人会觉得这是一种阻隔,会妨碍自然的气息与皮肤之间的呼吸,这些都是消费理念。”她说。

  而假冒衣服能做到轮廓,惟独不能仿制的是细节,因为细节是深刻的关怀与尊重,好的服装细节从来不是让人受罪的。就如女人喜欢花昂贵的钱买高跟鞋,是因为鞋子不仅看起来漂亮,穿起来还很舒服。

  “有一种稳定的风格是被提升。好服装、好化妆以及其他任何好的设计,都是把这一个人最大的优势放大,而把劣势相对抑制住,使服装实现自我最有效率的延伸。”她说。

  当然,好的设计是简洁的,过多的元素运用会变成泛滥,比如中式时装,把中式元素在一些点上进行放大,用来画龙点睛,不求饱和、大面积,也不求特别彰显。

  她提到“花未全开,月未全圆”的最佳境界说,这个境界很耐人寻味,因为留下期待!如果全开,下一个瞬间就开始残损,当花差一点全开、月差一点全圆的时候,让人内心充满期待。“这就是好的品牌指认。”她说。

  于丹还提醒,一个真正优秀的服装企业,应该做客户群的定制服务,为消费者做出服装咨询师的姿态,去追踪个人的成长与服装品牌的调试与成长。

来源:东南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