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工信部:国家两化融合试验区工作会议在广东佛山召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月20-21日,国家两化融合试验区工作会议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广东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杨建初,广东省佛山市副市长王玲,工业和信息化部促进两化融合工作组的15个司局、8个国家级两化融合试验区的相关负责同志,非试验区的13个省和13个城市的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总结一年来国家两化融合试验区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初步经验,研究部署2010年的工作任务。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徐愈代表部促进两化融合工作组做了“国家两化融合试验区工作报告”。8个国家级两化融合试验区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09年试验区两化融合工作的进展情况,广泛交流了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2010年工作计划。

  杨学山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论述了对两化融合问题的深刻认识。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两化融合的必然性、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对于会议代表关心的问题发表了重要意见,并对试验区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于全社会对两化融合认识不一问题,杨学山表示,认识不一是正常的,我们的工作就是要通过不断地实践,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我们应该从技术革命、产业革命、社会革命和发展过程来理解两化融合,要通过更多的宣传和普及,增强全社会对两化融合的认识。

  对于会议代表在做好两化融合工作方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杨学山给予了重点答复,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杨学山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做好两化融合试验区的规划和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考虑加快编制并出台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若干意见,把相应的政策、认识、任务在国家层面体现出来,这项工作已经列入2010年部的重点工作,希望8个试验区也做好相关工作。二是要将两化融合与落实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技术改造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将进一步加强对地方推进两化融合工作的分类分层指导。四是进一步推进两化融合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工作。科学、成熟的评价体系是两化融合发展水平和发展阶段的重要标记,是两化融合工作中一个重要抓手,要扎实做好这项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部内各司局之间、部与省市之间、省市与省市之间的协调,以形成合力,全面推进两化融合。六是进一步总结好经验,要强化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理论基础,不断剖析典型案例,在企业层面,要使材料、能源、信息三重资源更加协调地开发利用;在产业层面,要使信息服务和行业的竞争力不断地提升;在机制层面,要使市场机制和宏观调控更加有效。七是进一步加强宣传,重视通过主流媒体来提高全社会对两化融合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八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加强培训,搭建两化融合工作网络交流平台,促进交流和沟通。九是进一步加强试验区工作,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推进试验区工作,向广度和深度扩展,真正实现试验区工作既定目标。

  杨学山最后强调,各试验区要认真做好今年两化融合的计划,要往前再进一步,争取年底交上满意的答卷。同时,要争取省市分管领导的支持,在更大范围内达成共识,把工作做得更好。

  广东省副秘书长林英也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广东是全国信息产业大省,工业化发展水平已经进入中后期,中央作出推进两化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并在珠三角设立国家级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试验区,这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大力支持广东实现广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举措。下一步广东将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的评选、扶持、宣传和推广工作,以点带面运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二是抓好两化融合催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推进节能减排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工作,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四是加强两化融合载体建设,建立企业信息化服务体系。五是构建两化融合的评价考核激励机制,以机制创新加速两化融合进程。

  

来源:工信部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