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外需疲软产销回缩 景气指数环比下滑——2011年5月份景气指数简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图1)

  如图1所示,2011年5月份总景气指数收于1350.85点,较4月份下跌2.19%,年初比下跌2.67%。去年同比下跌8.97%。

  一、5月份企业生产景气指数环比下滑,生产信心指数明显下滑。

  5月份,企业生产景气指数收于1641.24点,较4月份下跌0.92%。因电力供应紧缺,浙江已提前经历2004年以来最严重的“电荒”,导致多数企业被迫采取限电措施,绍兴纺织印染企业订单交货相应延后,产出环比不足;又因北非、中东局势持续不稳,在利比亚战争等国际环境动荡的不利因素影响下,外贸接单仍显不足。从5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近期部分纺织服装企业均表示资金链多显紧张。企业生产信心指数收于947.99点,较4月份下跌1.24%。

  1.生产景气指标中的规模类和效益类指标环比下滑,信心类指标明显下滑。生产景气指标中的规模类指标较4月份呈小幅下滑走势,其中产品总产值、产品销售收入较4月份呈小幅下滑走势。效益类指标较4月份亦有小幅下滑,其中产品毛利率较4月份呈小幅下滑走势,产品库存周转速度较4月份仍有所放缓。信心类指标较4月份明显下滑,企业经营者对市场需求判断、对产品获利能力判断、对企业前景判断信心指数较4月份尚有明显下滑。

  2.原料类、坯布类、家纺类、服饰辅料类生产景气指数不等量下滑,服装面料类生产景气指数小幅推升。5月份原料类生产景气指数收于1253.72点,较4月份下跌6.10%;坯布类生产景气指数收于2157.70点,较4月份下跌0.79%;服装面料类生产景气指数收于1651.08点,较4月份上调5.64%;家纺类生产景气指数收于1069.84点, 较4月份下跌7.96%;服饰辅料类生产景气指数收于1493.08点,较4月份下跌15.16%。

  3.柯桥纺博会的影响力和实效性得到认可。2011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于5月6日至8日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展会现场门禁系统统计,3天的春季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入场专业采购商达20363人,比上届增长9.3%,这也是春博会一期展举办以来参展客商首次突破两万人。其中境外专业采购商3327人,比上届增长28.1%;纺博会期间共实现产品成交额38.59亿元,比上届增长10.6%。据了解,在县域内举办国家级纺织品展会目前国内绍兴县尚属第一家。一方面反映了柯桥纺博会的影响力和实效性得到国家和纺织业界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标志着柯桥纺博会可以嫁接更多的国家、社会、行业资源,为全面提升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二、5月份市场流通景气指数环比下滑,市场流通信心指数小幅下滑。

  5月份,市场流通景气指数收于1101.25点,较4月份下跌2.78%;市场流通信心指数收于963.90点,较4月份下跌0.57%。

  1.流通景气指标中的规模类和效益类指标环比下滑,信心类指标小幅下滑。流通景气指标中的规模类指标较4月份尚有一定幅度下滑,其中市场总成交额、市场总成交量较4月份尚有一定幅度下滑。效益类指标较4月份尚有一定幅度下滑,其中产品毛利率较4月份尚有一定幅度下滑,流动资金周转速度较4月份有所放缓。信心类指标较4月份小幅下滑,市场经营户对市场需求判断、对品种获利能力判断、对本商位经营前景判断较4月份小幅下滑。

  2.原料类、坯布类、家纺类、服饰辅料类市场流通景气指数不等量下跌,服装面料类市场流通景气指数小幅上调。5月份原料类市场流通景气指数收于902.81点,较4月份下跌1.85%;坯布类市场流通景气指数收于1288.03点,较4月份下跌11.27%;服装面料类市场流通景气指数收于1252.32点,较4月份上调0.95%;家纺类市场流通景气指数收于986.54点,较4月份下跌3.16%;服饰辅料类市场流通景气指数收于1563.23点,较4月份下跌4.05%。

  3.夏装面料成交震荡,秋装面料局部试单。5月上旬,中国轻纺城服装面料成交以震荡格局为主,喷织、针织面料印花、染色多品种互动,创意面料市场优势继续显现。5月中旬夏装面料现货成交增量,对口面料局部批量下单有增。至5月下旬夏装面料成交局部放缓,秋装面料局部试单。FDY喷织印花雪纺、118DFDY针织印花两面弹T恤布和印花人棉布创意花型面料成交继续走畅,大众花型现货成交震荡回缩。受限电影响企业产出有限,订单交货相应延后。

  预计2011年6月份景气指数将呈现震荡回缩走势。业内人士预计:至6月上旬中国轻纺城市场行情走势在震荡中呈现小幅回缩走势,夏季大众面料现货成交的订单发货局部震荡回缩,中小经营户大众现货成交显现不足。至6月中下旬,轻纺城市场成交量将继续呈震荡下滑走势。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编制单位:

  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

  “中国·柯桥纺织指数”编制办公室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