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月度行情:纺织板块6月光鲜放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7月1日起,我国将下调帐篷、充气褥垫、救生衣、混纺布、亚麻纱线等16种纺织商品的进口关税。至此,相关企业可以降低进口成本,在当下生产要素全面涨价的情况下,有利于减少企业的生产成本,这对下游企业而言是个利好消息。

  其实,纺织服装板块为迎接这一利好,早在6月下旬就开始一轮强势反弹行情。据观察,纺织服装板块指数月线终止两连阴,6月累计上涨4.63%,远远跑赢大盘,并跻身各行业板块涨幅榜前列;有21只股票放量上涨,成为今夏最光鲜的一道风景线。

  月线终止两连阴

  截至6月28日收盘,上证指数6月份累计上涨0.57%,这是继4月、5月两连阴(分别下跌0.57%、5.77%)后成功逆转;同期纺织服装板块累计上涨4.63%,明显跑输大盘,与4月份2.52%的跌幅、5月份8.98%的跌幅相比,这种逆转的速度更是惊人。

  从成交量上看,6月份将是纺织服装板块经历两个月度缩量后的首次增量。据WIND资讯最新统计数据,4月份纺织服装板块成交量98.94亿股,与3月份相比缩减40.2%;5月份成交量74.88亿股,与4月份相比缩减24.31%;截至6月28日,6月份成交量71.58亿股,与5月份相比暂时缩减4.4%。不过,如果按6月份日均3.77亿股的成交量推算,剩余的两个交易日将有7.54亿股的增量,成交总量将比5月份增长5.67%。从日均成交量上看,6月份的前19个交易日纺织服装板块日均成交3.77亿股;而5月份21个交易日里3.57亿股的日均成交量相比,放量5.60%。

  据财汇资讯最新数据,细分子板块中,毛纺与服装两大子板块6月翻身最快,其中毛纺业12家公司截至6月28日总市值为423.89亿元,与5月底402.29亿元相比增加5.37%;流通股本加权平均收盘价由5月底的6.80元,涨至6月28日的7.13元,涨幅4.87%。服装业37家公司截至6月28日总市值为2390.34亿元,与5月底2347.95亿元相比增加1.81%;流通股本加权平均收盘价由5月底的12.11元,涨至6月28日的12.48元,股价重心上移3.05%。

  国泰君安最新公布的纺织服装行业2011年中期策略报告认为,鉴于2011春夏秋冬订货会订单情况理想,今年收入大体可以锁定,对市场的影响主要表现为预期改变带来的调估值过程,因此应采取精选个股策略,给予服装“增持”评级。

  此外,纺织、棉纺两大子板块总市值分别增长1.05%、0.10%;而印染、丝绸两大子板块总市值分别逆市下降2.17%、4.22%。
  
  6成股票跑赢大盘

  据财汇资讯最新统计,6月份的前19个交易日里,有46只股票实现上涨,占全部纺织服装上市公司数量的62.16%;其中涨幅超过大盘的有44只,占全部纺织服装上市公司数量的59.46%。从成交量的角度分析,共有30只股票日均成交放量,占全部纺织服装上市公司数量的40.54%。

  交投活跃的股票中,5月底刚刚上市的鹿港科技6月份换手率稳居首位。该股股价19天累计上涨12.19%,累计换手率高达602%,日均成交缩量40.87%至1343.40万股;股价下跌4.2%的美欣达,6月换手率也高达172.81%,位居第二;股价上涨4.21%的开开实业,6月份以162.8%的高换手率位居第三;红豆股份、维科精华也具有较强的活跃性,月换手率分别为134.05%、112.8%。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涨幅榜第一名为ST公司。转型房企落空的*ST德棉,在17个交易日里累计上涨28.3%。公司6月2日披露,终止与上海爱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此次与爱家投资分手后,*ST德棉以及德棉集团承诺,在未来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这也预示着公司可能又将迎来漫长的重组等待期。虽然2010年*ST德棉依靠政府“输血”保壳成功,但是主营业务却连续亏损,自我救赎之路仍不明朗。

  此外,红豆股份、浔兴股份、中银绒业等13只股票涨幅超过10%,成为纺织服装板块6月份上涨较快的第一梯队;大杨创世、探路者、宜科科技等13只股票6月份涨幅超过5%,轻松跑赢同期大盘。

  当然,也有不少股票跑输大盘。新华锦、福建南纺两只股票6月份分别下跌12.09%、11.15%,成为逆势下跌最快的两只纺织服装股;还有26只股票同样下跌,包括华芳纺织、山东如意、华斯股份、森马服饰等。

  6月纺织板块跌幅榜前15名

  21只个股放量上涨

  据观察,在6月份的交易中,既放量又上涨的股票共有21只,占全部纺织服装上市公司数量的28.38%。其中有5只股票放量明显,成为该板块的后市的风向标,这5只股票6月份日均成交放量超过40%,股价累计涨幅均超过10%。

  红豆股份:资产注入潜力巨大

  红豆股份6月累计上涨20.01%,日均成交1983.70万股,与5月份相比放量170.83%。公司收购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红豆集团无锡红豆茄克衫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公司控股子公司无锡红豆置业有限公司收购江苏红豆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无锡红地置业有限公司40%的股权。其中,公司收购红豆集团无锡红豆茄克衫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此举说明集团公司已经着手将集团内的服饰项目逐个收购置换到红豆股份上市公司中,也充分说明周海江董事长曾经多次表示的战略思想,在集团与上市公司中得到了真正落实。

  浔兴股份:再度实施股权激励

  浔兴股份6月累计上涨17.85%,日均成交142.55万股,与5月份相比放量106.27%。为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稳定管理和核心业务团队,公司再次公布了股权激励方案。本次股权激励方案计划授予142位激励对象合计共565万份股票期权,占公司目前股本总额的3.65%,其中首次授予537万份,预留28万份,预留股票期权占期权总额的4.96%。业绩增长的考核标准为2011-2013年四年年复合增长率在15%左右。

  凤竹纺织:无故连续涨停

  凤竹纺织6月累计上涨17.2%,日均成交398.17万股,与5月份相比放量44.58%。尤为注意的是,截至6月28日,凤竹纺织已收出6根阳线,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28.67%。据了解,凤竹纺织全资子公司山东鱼台凤竹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此前因劳资纠纷,于6月初暂停生产经营,本月23日发公告称恢复生产经营。除此外,凤竹纺织并无重大利好消息。平安证券投资顾问黄亭懿表示,近来该股基本面并无明显变化,此次暴涨并无明显缘由。

  际华集团:军工业务稳健发展

  际华集团6月累计上涨10.84%,日均成交2202.54万股,与5月份相比放量46.17%。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军需产品供应商,拥有75%左右的军队和武警部队军需被装产品市场份额。公司“十二五”规划目标为进入中国企业100强,意味着公司未来五年年均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28%以上。2008年以来公司从战略上开拓民用业务,民用业务增速远超军品业务增速,是公司未来保持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

  杉杉股份:5.5亿元投建锂电池

  杉杉股份6月累计上涨10.27%,日均成交553.76万股,与5月份相比放量66.41%。工信部6月22日宣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已基本编制完成。就在规划公布的前一天,杉杉股份先知先觉,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由全资子公司杉杉新能源设立项目公司,作为投资主体投资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关键材料项目,计划注册资本2亿元,投资规模约5.5亿元,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及其他相关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近日预测,中国未来10年中预计会有5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行驶,到2020年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公司凭借行业经验与市场地位,抢先纵横布局动力锂电材料产业链一体化与规模优势,有望成为电动汽车市场启动的充分率先受益者。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