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美林:中国出口没那么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美银美林证券中国经济学家陆挺近日发布报告认为,根据110届秋季广交会出口订单成交金额,中国出口正在逐渐放缓,并非不景气。

  广交会每年春季和秋季各举办一次。广交会官方数据显示,2011年11月4日落幕的110届广交会成交额为379亿美元,为历史第二高。其中,秋季广交会出口订单较2010年同期增长8.8%。陆挺认为,在欧元区不解体情况下,这个增速支持中国经济软着陆。

  陆挺分析称,尽管2011年秋季广交会出口订单增速较2010年14.3%的同比增速大幅回落,但是与过去十年平均10%的增速比,8.8%的增速并不是很糟糕。

  广交会的成交额可以预测未来两个季度中国出口增速。陆挺表示,从秋季广交会的出口订单来看,中国出口增速有望在2011年四季度和2012年分别增长13.5%和10%。

  从10月数据来看,高盛全球领先指标显示10月外需环比增长进一步减速,这将给中国出口增长带来持续下行压力。

  财新调查显示,17家机构的经济学家及研究人士对10月出口同比增速预测的平均值为15.9%,较9月回落1.2个百分点。进口同比增速预测均值为21.3%,较9月增加0.4个百分点。贸易顺差预测均值为245.6亿美元,较9月增加100亿美元。

  与春季广交会相比,2011年秋季广交会出口订单增长3%。美国和欧洲出口订单的下滑被日本和新兴市场的增长所抵消。

  与2011年春季相比,来自美国和欧洲的出口订单分别下降24%和19%,而日本由于地震后重建,需求增加,出口订单增加28%。新兴市场方面,来自巴西、印度和俄罗斯的出口订单较春季增长9%,来自其他新兴市场的订单同比增长39%。

  由于经济增长、原材料和汇率不确定,秋季广交会仍以中短期出口订单为主,小于6个月的订单占所有订单88%,与春季广交会90%水平几乎持平。

  从2011年中国纺织服装出口数据可以看出,2011年,中国服装出口仍保持了两位数的同比增幅。

  2011年10月,我国服装及衣着附件累计出口1274.33亿美元,同比增长21.37%。其中,梭织服装及附件累计出口527.02亿美元,同比增长19.19%;针织服装及附件累计出口664.58亿美元,同比增长23.15%。美国仍是第一出口目的国,到2011年10月,中国累计出口到美国的服装为237.71亿,同比增长29%(如上图)。

来源:《服装界》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