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服装板块上市公司的特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民营企业占据主导地位。据统计,约有70%的服装类上市公司为民营企业,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服装行业整体进入门槛较低、竞争充分的特点。
  
  国内上市公司多元化投资趋势明显。目前,国内上市服装类公司中除了七匹狼、报喜鸟等少数公司以外,绝大部分均进行了多元化发展,房地产、高科技、股权投资是主要发展方向,原有部分公司如华联控股、仕奇实业(现改名华业地产)、上海茉织华(现改名上海九龙山)和江苏吴中已实现了主业转型,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部分企业对主业发展信心并不十分充足。
  
  香港上市公司主业清晰,整体质量高于国内上市公司。港股服装相关上市公司均专注于主业的经营和营销渠道的建设,通过多年发展,各个公司在销售规模、品牌认知度和影响力等方面均好于国内相关上市公司。
  
  品牌公司占据较大比例。与前几年以加工出口服装类上市公司为主的格局不同,随着新公司不断上市,品牌服装类公司开始占据了较大比例。这些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品牌营销和门店网络、销售渠道的经营拓展成为其业务发展重点。

来源:中国服装网www.efu.com.cn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