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四川规模以上纺织企业有望保持两位数增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1~2月,四川省纺织行业开局良好,总体保持了平稳增长的发展态势。大企业、自主品牌企业、内销企业订单充足,开工率达八九成。而部分中小微型企业困难较为明显,尤其是出口加工型小微企业,订单减少、员工不足、资金紧张、转型困难。尽管如此,四川省纺织行业今年发展前景依然乐观,预计行业产销、效益仍将保持增长,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运行指标有望保持两位数增长。但由于在经济下行条件下终端市场对消费品提价的承受空间更小,预计出口和效益的增长速度将明显下降。

  从化纤行业的情况看,1~2月,粘胶长丝生产销售基本保持平稳发展势头,粘胶短纤和再生涤纶短纤受下游市场影响,市场需求比较疲软。

  棉纺织行业压力较大,四川省内市场纱、布及原料行情总体表现疲软。原因一是元宵节后,纱、布行情趋冷,并拉动涤短和棉花行情回落;二是纺企库存纱、布压力增大,中小纺企再次陷入大面积关停困境;三是全行业资金紧缺,产品卖不动,资金回笼少,影响企业原料采购和利润,能开工的企业只能保本或处于微利状态。

  由于四川服装行业具有成本优势,在外贸受多种不利因素影响的情况下,行业仍然保持较快的增长态势。主要原因一是企业今年招工较往年容易,由于沿海的服装企业生存困难,在工资待遇相差不大的条件下,工人更愿意在当地就业;二是订单情况良好,特别是职业装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但服装及家纺产品销售受季节因素的影响较大,今年春天姗姗来迟,春装迟迟不能动销,厂家资金和库存压力较大,部分企业出现亏损。

  今年纺织行业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仍然十分复杂,特别是上半年形势可能较为严峻。一方面,国际市场需求仍较疲软,出口企业面临的需求不足、竞争压力增大和贸易摩擦等问题将更加突出;另一方面,在原料价格波动、劳动力价格上涨、中小企业融资环境未得到实质性改善的情况下,纺织行业可能会面临更大的困难。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