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中缝协发布2011年经济运行分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2008年至今,我国缝制机械行业先后经历了由“大跌”至“大涨”,继而逐渐趋于平稳的发展过程。2011年在国内市场先扬后抑、国际市场需求快速释放的环境下,我国缝机业整体上保持了前高后低的增长态势。

  从宏观上看,产销数据全年持续增长,但同比增幅逐月趋缓。据中国缝制机械协会测算,2011年我国缝机业共完成工业生产总值约643亿元,同比增长16.9%。其中,缝纫机类产品583亿元,同比增长16.6%,增幅较2010年回落72个百分点;非缝纫类缝制设备产品约60亿元,同比增长20.0%,增幅较2010年回落5个百分点。全年生产缝纫机1706万台,同比增长6.87%,增幅较2010年回落30个百分点。其中:家用缝纫机738万台(普通家用机202万台,多功能家用机536万台),增长2.9%;工业缝纫机968万台,增长10.69%(含电脑刺绣机5万台,增长11.1%)。

  从进出口数据来看,行业全年进出口贸易总额突破历史最高纪录。据海关总署统计数据,2011年我国缝纫机类产品及零部件对外进出口贸易总额为24.1亿美元,比2010年增长21.72%。其中:出口20.0亿美元,增长24.21%;进口4.1亿美元,增长4.19%;贸易顺差15.9亿美元。行业出口全年保持高位运行,月出口额连续三次刷新月出口额最高纪录,7月份出口额更高达2.05亿美元。

  从行业效益来看,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同时受人力成本、人民币升值等综合因素影响,企业运营压力不断加大,资金链隐忧凸显,行业因结构调整而带来的利润增长不断遭到蚕食。2011年我国226家规模以上(年产值2000万以上)缝制机械生产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75%,而利润总额和销售利润率却分别同比下降1.37%和17.63%。226家规模企业中亏损企业19家,比2010年同期增加6家企业,亏损金额1.4亿元,同比增长179.13%,行业亏损面扩大,亏损深度加深。

  综观全年发展趋势,行业呈现出“前高后低”“内冷外热”“量涨利降”的特点,行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产销全年呈现增长趋势;产销增速逐步放缓,行业景气指数不断下滑;出口量值高速增长,市场呈现“内趋冷、外趋热”;市场竞争加剧,高成本吞噬企业利润;结构调整成效显著,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

  (摘自《中国服饰报》)

来源:东阳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