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最新商业模式调查:名品折扣店 超大需求成就名品折扣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北京,真正的品牌消费者只有20万人,而"品牌追求者"却有近170万人,追求低价格、高享受的人们逐渐把目光转移到打折的品牌上
  
   追名牌,被现代人看作是爱自己的表现,像谈恋爱一样不分年龄、性别、身高、相貌,只要喜欢就好,但却受限于一点---经济条件。
  
   收入高自不必多说,一些工薪族和普通收入的人要满足拥有名牌的消费心理,则需要费些脑筋,于是,就有了今天名品折扣店火爆的销售场面。
  
   今年初,位于北京北四环的爱家奥特莱斯名品折扣中心隆重开业。据该店有关负责人透露,爱家奥特莱斯开业仅10多天,每天的客流量就有五六千人,双休日甚至高达6万余人。仅开业当天,门前广场及附近2500个车位全部爆满。
  
   事实上,爱家奥特莱斯已经是北京继燕莎奥特莱斯、365折扣广场、LCX国际精品折扣店、工美大厦上品折扣以及首联迪斯康特折扣广场之后的第六家名品折扣店。
  
   尽管数字在增加,但消费者对名品折扣店的喜爱丝毫未受影响,整个市场仍显供不应求。从燕莎奥特莱斯了解到,目前该店双休日客流量已从去年的2万多人增加到近4万人,平日每天客流量也有八、九千人。首联迪斯康特开业以来,客流量一直稳步有升,二层折扣广场营业额正以每月近20%的速度上升。
  
   市场需求最重要据悉,在欧美国家,品牌折扣是一种成熟的业态,占消费者每年购物消费的1/3。究竟什么原因让这一市场"一夜暴富"?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北京真正的品牌时尚消费者只有20万人左右,"品牌追求者"却有130万至170万人,经常光顾名品折扣店的,都是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崇尚名牌,但又达不到高端购买能力的人群。而他们才是市场上真正的消费者。

    为了解消费心理,记者来到了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五层的名品折扣店。与毗邻的东方新天地相比,五层的工美大楼显得嘈杂许多,陈列商品,如服装、鞋帽、箱包、眼镜等一应俱全,很多大商场经营的服装品牌在这里都标有"1-5折"字样。
  
    一位正在挑选凉鞋的女士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这款星期六女鞋我去年夏天就看上了,但标价是399元,没舍得买,想不到今年只卖150元,毫不犹豫拿下了,纯羊皮的,算起来打了约3.5折。这个地方我经常光顾,总能买到便宜实惠的东西。""商场的东西太贵,名品折扣店优惠幅度大,喜欢的商品只要等上一段时间,在这里买很划算,又是名牌,穿出去有面子。"刚买了一双耐克运动鞋的小伙子更是直言不讳。
  
    总体看来,眷顾品牌折扣店的消费者以18岁-45岁、品牌认知度高、有一定消费能力的人为主。至于他们所说的"等上一段时间",是由于品牌折扣店的商品大多是因过时、过季、断码而下架的品牌。对此,消费者并不介意---"品牌服装不会很快过时,况且很多品牌每年的样式也变化不大。"
  
    消费者对名牌几近疯狂的追求是品牌折扣店能够顺利经营的最大保障。在北京通州华联商厦一家折扣店,经常会看到很多女士专程前往,等待新货上架的场面。
  
    差异路线走得好由于价格偏低,质量上乘,名品折扣这样的商业模式倍受追求品牌但又不想花高价的消费人群推崇。为避免市场竞争,很多折扣店在品牌结构和消费群体上选择差异路线。
  
    据了解,爱家奥特莱斯的目标是进军国际品牌。他们计划进一步扩大国际一线、二线品牌所占份额,预计在几个月内全部调整为国际品牌。首联迪斯康特的品牌数目更多,目前已达到1100多个,但多以国内品牌为主。
  
    在消费群体上,他们也有所选择。爱家奥特莱斯有意继续增加女装的份额,预计女性消费将达到70%左右。而首联迪斯康特则是以重视服装品牌、质地的白领男性消费者居多。丰联365折扣广场面对的大多是些年轻消费者。而工美上品折扣则追求更加大众化。
  
    在价位上,由于工美上品折扣、丰联365、LCX都是面对大众及年轻人市场,价位相对较低,一般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之间,适合工薪阶层购买。相对来讲,经营国际品牌居多的奥特莱斯店内,商品价格较高,一般都在百元至千元不等。
  
    就连店面装修,他们也花了心思。首联迪斯康特的天花板和地面未做过度修饰,只刷了一层黑漆,风格简洁粗犷。爱家奥特莱斯则中规中举地采用大商场的装修模式。
  
    经营问题考虑到店开多了,问题也来了。由于折扣广场的利润较低,优良的销售渠道、管理方式就显得尤为重要。人们忙于对名牌狂热追捧,就自然对这些经营场所放松警惕,使假名牌以乘虚而入。据很多消费者反映,在国内其他城市,存在名品折扣店出售贴标、换标商品的现象。有些经销商会在前期出售真名牌,然后渐渐过渡到出售假名牌,一般顾客很难分辨真伪。
  
    随着市场不断扩大和发展,任何营销形式都要面临竞争的考验。尽管名品折扣现在的日子还算悠然,但随着消费者对业态的了解逐渐加深以及竞争对手的不断增多,折扣店最终难逃优胜劣汰的自然规律。
来源:消费日报 曲佳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