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名流男性饰品暗香云涌 2005男饰潮流趋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似乎谁也没说过佩戴首饰是女人的专利,但长期以来男用首饰却一直很低调。标准的男式首饰似乎是“情侣戒”,夸张点有金灿灿的粗项链和粗手链……总之是不值得一提,随着时尚潮流的发展,人们发现,首饰对成功打造一个男人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男性首饰发展中的市场

   2005年全球市场各种“男饰”很是抢眼:项链、手链、戒指、胸针、领带夹等,使得渴望时尚的男人们用不着再对着女人的“百宝箱”流口水。在经过“摇滚风”、“直板风”、“硬朗风”后,今年的“男饰”以重金属造型、品牌配饰、沙滩休闲风格等为主要潮流,强调饰品阴柔细腻的曲线美,精致含蓄的设计风,再加上多种颜色点缀,男士珠宝首饰开始大方地走入人们的视线。

    据美国珠宝商(JA)组织称,美国去年全年珠宝与手表的零售额为450亿美元。而其中的50亿美元即2000万多件珠宝首饰均为男性顾客所购买,其购买意图包括馈赠与自行佩戴。这是一个巨大的待开发的市场。但目前即使是那些大型的、走在潮流前沿的、并以精品珠宝的销售认知强度著称于世的零售商们,对男性珠宝市场也仍然关注不够。

    我国有项调查也显示,65%的男性认为佩戴首饰更能展示男性的气质和魅力,其中17%的男士希望佩戴或已经佩戴了钻石首饰。穿金戴银不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们也可以大大方方地选择自己喜欢的饰品佩戴。

    据了解,多数男性认为佩戴首饰能更好地展现男人的性格、气质、修养和身份。据相关数据显示,男性首饰的销量已约占首饰总销量的1/4,不久男性首饰将成为首饰销售领域的一块最具潜力最诱人的蛋糕。

投资与开店

市场分析

   
大型商场首饰专柜里,琳琅满目的女饰品占据大半江山,相比之下,男性饰品不仅品种少,款式也显单调。当众多商家目光齐聚女性饰品时,男性饰品市场其实孕育着更广阔的商机。目前在我国,台湾、广东、浙江等地的首饰生产商已经察觉到男性饰品市场的广阔前景,并结合本地情况制作了一些铜制、银制饰品,大受男士们推崇。中国金都黄金珠宝首饰城招商工作人员介绍,购买男性饰品的群体一般以准备结婚的年轻男士、追求时尚的年轻男孩、年轻有为的成功男子为主。所以,国内首饰厂商如果想在未来的市场中站稳脚跟,并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不但要加大对女性首饰的研发力度,更要拓宽思路,在男士、小孩、老人等不同群体的需求上下功夫,开拓和塑造不同群体佩戴首饰的新概念。

核心业务

    1.主要经营男士所特有的能衬托出个性与气质的装饰性用品。比如戒指、项链、领带夹、胸针、腰带、臂箍、西服吊带、钱夹、纽扣、镯子、手链、脚链等等。此外,柜台、自选架上还可依次摆上男用各类商品,比如西服、风衣、皮鞋,各款香水等。

    2.追踪男性饰品的趋势并揣摩男性在饰品方面的消费心理,在男士选择饰品时随时引导。例如,做生意的男士偏爱金首饰,如戒指上面刻上他们自己的名字,在谈生意签合同时,刻有名字的戒指便可当作印章用。


经营建议

    1.最好选址在珠宝首饰店集中的街面或繁华的商业区、服饰专卖集中的区域。店面设计布置上应气派、不奢华,但要高雅大方,显示出男士饰品的特色和底蕴。

    2.男性饰品店的开业是对传统商业分类的一种有力冲击,注意利用它的新闻效应,使前期开业不花或少花广告费便能广为人知。

    3.举办公关活动促销。可以考虑举办“男人最佳衣着奖赛”、“男人风采评选赛”、“全男模特时装表演赛”,要求评委全是女人,这是轰动性的一招儿,电视、报刊、电台记者将会不请自到。还可以负责制一些精美的男士饰品手册,手册内容可以是男士饰品的起源上发展、流行品种、佩戴以及饰品文化等方面的常识,还可以附带介绍一下专卖店的经营理念,同时搭配一些促销广告。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