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明星皮塑”依靠自主开发成为行业“明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4年前,位于福全的明星皮塑有限公司还是一家濒临倒闭的转制企业,如今生产流水线从1条扩大到5条,产品扩大到服装、箱包、装饰面料等,年销售额达4000万元。特别是近两年来,企业每年的销售增长幅度都在100%以上。谈起企业的发展,总经理季明根深有感触地说:“自主创新使产品与市场找准了结合点,小企业要做大,产品自主开发是根本。”

  研发经费一路绿灯

  在“明星”,有一条人人皆知的规定:凡是要搞新产品小样试验,研发中心的工程师可以不经过总经理批示,直接打个报告到财务处领取试样经费,一切材料采购也全部放开,由工程师自主决定。

  “明星”的研发人员喜欢搞试验,企业每两个月一趟的“跑市场”为他们提供了创新灵感。别人想到的,“明星”试,别人想不到的,“明星”也试。去年,一位研发人员想把一幅“云雾”图案印到皮革上去。经过两个月的试验,投入资金超过10万元。产品出样时,正好市场开始流行“云雾”图案人革,“明星”三天后就抢占了市场,紧紧跟上了国际潮流。

  良好的研发氛围,也吸引了不少业内专家。去年,“明星”一口气就吸纳了3名来自温州的皮塑研发专家,仅薪水一项投入就在百万元左右。

  市场信息天天汇总

  “明星”有8名专门的信息员一年四季都在全国各地奔走,特别是温州、深圳、香港、上海、常熟等一些皮塑集聚区域,常年设立信息点。每天,通过互联网,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信息都会及时汇总到明星信息中心。经过分析、筛选,这些信息就成为新产品开发的重要依据。现在“明星”每个月自主开发的花型、品种都在30个以上。今年6月中旬,根据信息中心分析后投入试样的“虎皮系列”产品在市场上一炮打响,5条流水线满负荷运转还是忙不过来,每月销量都在80万米左右。信息就是资源,可以使企业新产品开发不偏离航道,虽然单此一项每年的花费就要几十万元,但其带来的利润却更为可观。

  图案花色追求个性

  今年以来,“明星”已成功开发了300多个新产品,新花型。总经理季明根对记者说,皮塑产品的自主创新主要取决于图案花色别致,富有个性。

  不久前,皮塑市场上特别流行一种暗红中印有墨色条纹的产品。许多皮塑企业纷纷模仿,市场很快达到饱和,产品价格一天一个价,下跌厉害,许多企业因此被“套牢”。而“明星”则根据这款流行产品,在颜色上翻新成咖啡、墨绿、暗紫,在花型上根据黑条纹设计成长短粗细不一的类似甲骨文字的图形。一经上市,马上掀起了又一轮流行。而当其他企业纷纷模仿这些产品时,“明星”早已喝足了“头口水”,致力于开发其他新的产品。
来源:全球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