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石狮纺织企业招工不如留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石狮发展了,石狮的纺织服装产业功不可没。众所周知,纺织服装行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其对于劳动力的依赖使劳动力的相对稳定成为这一产业能否继续健康发展的关键。正是基于此,市委市政府每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到内地其他省市组织培训劳动力,成批引进劳动力,为石狮纺织服装业的发展提供了贴心、细致的服务。但是,不容忽视的是,目前,务工者对于拖欠、克扣工资的投诉越来越多,石狮劳动力市场的信誉仍在不断受到那些不法老板的伤害,一些务工者因为不能按时拿到工资常常在艰难的投诉、申诉过程后愤而离开石狮。而伴随这一事实的另一现象是:一些中小企业因缺工而开工不全、产品质量不稳定、订单无法按时交货,直接损害石狮纺织服装行业的信誉。这些充分说明:石狮劳动力市场的关键不在招工,而在于留工。

  现有的留不住,招工就是一句空话。笔者认为,时至年终岁首,我市工商管理、劳动监察以及有关司法部门应从石狮纺织服装行业的大局出发,协同加强对于企业诚信管理和劳资管理的监督,尤其要加强对按时发放工人工资的诚信企业的宣传、表彰,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对拖欠、克扣务工者工资企业的依法处罚、曝光力度,严格兑现务工者工资,尤其是要加大对坑害务工者的无证企业的查处力度,决不能让坑害务工者的事件屡屡重演。只有树立石狮劳动力市场诚信的声誉,留住现有务工者,为明年的招工打下良好的信誉基础,石狮的纺织服装行业才能够得以长期健康发展。(寒溪)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