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羽绒服冬天里的一把火(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羽绒服企业众多强势品牌初步形成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提供的2005年10月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防寒服品牌销售月度监测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市场综合占有率的统计中,波司登市场综合占有率接近25%,牢牢占据榜首位置。雪中飞和雅鹿市场综合占有率超过了10%,排名二三。这样看起来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三名的品牌就瓜分了近乎一半的市场份额。

  根据本报的独家调查显示,北京的18家商场中有羽绒服品牌达66个(详细情况见本报2006年1月6日A 16-17版)。然而在66个品牌中,只进驻一家商场品牌羽绒服却高达36个,占整个品牌的50%以上。这就说明大品牌更大、更集中,而小品牌更分散成为羽绒服市场的一种趋势。

  这种情况表明,虽然羽绒服生产企业众多,但是羽绒服的强势品牌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市场规模,成为行业的风向标和领头羊。知名的品牌羽绒服已经为广大消费者认可,在消费者购买羽绒服产品时,首选的是知名的羽绒服品牌。

  羽绒服品牌已经出现了鲇鱼效应,大牌更大、市场占有率领先、品牌附加值提高、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快,这样就促使行业内部首先遵循竞争规律,建立有序竞争的体制,寻求健康发展的通路。

  突出轻薄设计含绒量持续提高

  今年北京市场羽绒服的含绒量较去年有所增加、填充物克重减少,部分品牌推出了含绒量在90%以上高绒羽绒服。甚至有的品牌开始推出珍藏版时装型美体羽绒服。这些羽绒服轻则只有90克,最多不超230克,比手机都轻。美体化的轻薄概念,也是今年整个羽绒服行业的一个整体趋势。

  时装化、时尚化成为羽绒服的追求目标。今年羽绒服的在款式变化上主要就是注重了运动风格在羽绒服设计上的应用。腰部抽褶,花色拉链的运用以及镶边和面料对比色的搭配将感觉厚重的羽绒服演绎出轻薄、时尚、时装化的感觉。

  运动休闲风格是近年来服装风格上一个变化的趋势,这个趋势目前也影响到了羽绒服的设计。增加肩臂上的线条、袖口缩口的设计以及强调对细节的个性化处理都体现了运动休闲风格的延续。另外,今年羽绒服品牌色彩开始有了丰富的表情,传统的红、黑、蓝等也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但是更多的则是鲜艳的米黄、橙色、粉红、淡蓝、浅绿、淡紫等颇具个性的时尚色彩。

  新技术不断推广消费者还需认知

  由于羽绒服装必须具备一定的透气性和防钻绒的功能,为此选择制作羽绒服的面料、里料、衬料等既要有一定的密度,以防羽绒钻出,同时又要有一定的透气性能,羽绒服面料更新换代很快,防皱、防水等高科技面料目前已成为国际流行趋势,国内一些著名的羽绒服生产厂家近年纷纷采购防水又透气、防皱又环保的高科技面料。

  功能优异的流行面料运用也有所增长。纯棉PU涂层具有柔滑、细腻、手感紧密、透气性好、易吸汗等特点;P TFE面料具有极强的防水、防雪、保湿、透气、导湿等性能,而常规面料经过防水、防静电、涂PU、透气透湿处理、消光复合等工序后也具有良好的使用性能。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2004年国家颁布了《羽绒服装标准》中,对羽绒服装微生物含量的检验规定提出了要求,凡是监督抽查中发现微生物含量超过国家标准的羽绒服装将不许销售。国家颁布了相关规定,促使行业内迅速调整,不仅在面料上进一步提升品质而且还推出了一系列相关的抗菌产品。

  今冬羽绒服市场也出现了一些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如“纳米抗菌羽绒服”。据介绍“纳米面料具有‘三拒’功效,拒水、拒油、拒污,实现了防寒服抗菌、护理、保养、洗涤方面的重大突破”。

  据业内人士介绍,羽绒服产品对消费者来说就是一个防寒保暖的必备品,消费者在选择羽绒服产品的时候更关注的是价格、质量、色彩、款式,而对于产品的高科技含量则不太重视。

  不过在人们生活质量日益提高的今天,健康成为了众多消费者追求的目标,“健康”羽绒服的出现也正顺应了这种潮流,相信在未来的冬装市场,高科技含量的羽绒服会越来越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邹征)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