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红豆”迈向智慧制胜时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中国的纺织服装从“大国”向强国迈进的进程中,江苏省无锡市红豆集团倾其全力,以创新做强中国纺织业品牌。 2005年,红豆集团完成销售收入102.4亿元,同比增长45%。对此,红豆总裁周海江这样解释:“要想打造红豆国际名牌,成为百年跨国企业,红豆必须进行创新,特别是技术创新。这样,企业才会有竞争力。”

  技术创新从红豆制造到红豆创造中国服装大国的地位毋庸置疑,但大而不强却刺痛诸多企业的神经。自主品牌无法走出去,不少企业靠给国际品牌加工赚取低廉的加工费。红豆集团高层人士认为,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是重中之重。作为国家专利试点企业的红豆集团,必须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红豆集团每申请一个专利,专利发明者都将得到优厚的奖励。

  专利转化为产业化后,专利开发者也将按销售比例提成。截止2005年底,红豆集团已申请专利178件,同比增长52%,专利申请量位列无锡企业前茅。其中,获国家发明专利的南方红豆杉盆景栽培方法、子午线公司的“四层结构钢丝带束层轮胎”在产业化生产中为企业带来了较高的回报。红豆的专利全部转化为产业化生产,销售额达到20多亿元。红豆集团还进一步加强设计力量;为走进商场的Hodo内衣专门成立了十多人的设计室,开发最新的时尚内衣。Hodo高档女装则聘请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王鸿鹰担任设计总监。

  管理创新从努力工作到聪明工作在红豆赤兔马技术中心工作的小张非常高兴,去年他在公司开展的合理化建议中获得的奖金已超过了3500元。小张用这笔钱春节期间到海南旅游。

  在红豆集团,像小张这样通过提合理化建议提高自身收入的不在少数。自从开展合理化建议以来,企业收到建议达1229条,其中大部分来自车间一线职工。企业采纳的合理化建议330条,其中转化为创新的项目54条,全年使企业增收节支1966万元。红豆集团鼓励员工对企业方方面面提出改进建议,并制定了相关奖励措施。对此,周海江说:“一个企业要发展,需要员工努力工作,但更需要聪明地工作。因为这是一个智慧制胜时代。”为了更好地采纳合理化建议,他还特意设了10多个“总裁信箱”,并保证所有信件由其本人亲自拆阅。摩托车调试车间的一个工人给周海江写了一封信。信中反映自己每天都要吸进大量废气,感觉身体“吃不消”。周海江当天便赶往这个车间,对车间的设备进行了调整,很快解决了问题。红豆还通过制度选人、竞争上岗等措施不断推进民主化进程,使大批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为企业新一轮发展夯实了人才基础。

  品牌创新从大众品牌到高端品牌2005年11月21日,红豆集团“Ho-do”高档女装在北京饭店一亮相就受到业界追捧。优雅时尚的造型,简约明快的风格,烘托出“Hodo”女装高雅的品位;简洁的裁剪,考究的做工,体现了设计师对都市时尚的驾轻就熟。业界权威人士认为,Hodo女装非常大气,有国际名牌风范,完全可以与国际接轨。事实也证明了红豆的成功。在随后中国国际时装周的颁奖典礼上,“Hodo”高档女装不仅把最佳风格设计奖揽入囊中,该品牌设计总监王鸿鹰还再获“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的美誉。

  为了配合红豆进军高档服装市场,红豆集团启用了企业新形象,加强了终端销售网络建设,特别是商场和专卖店的建设。新的企业形象解决了红豆品牌进军国际市场不好发音而不利于品牌传播的难题,因为红豆全新的Logo一反以前红豆Logo形象,而是以音译字母Hodo为设计创意,简洁明了地体现了红豆稳固中追求进步,传统中追求时尚,民族中追求世界的大气。

  在终端销售网络方面,红豆集团成立了系列男装营销公司,专门负责红豆男装产品在全国商场的销售。而红豆产品的专柜、专厅严格按照红豆新形象中的标准进行统一规划设计。目前,红豆男装已顺利进入北京、上海、南京等十几个省会城市的大商场。

  红豆集团的目标是通过未来的几年建设,使红豆的终端形成商场、专卖店、批发市场齐头并进的销售网络。红豆集团已经制定了未来三年再翻一番,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的发展蓝图。美国一位经济学家认为,亚洲经济的飞速发展,依靠的是汗水而非灵感。但周海江却认为,亚洲经济的持续发展,最终依靠的还是灵感。红豆集团的努力代表中国企业发展的方向。
来源:消费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