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娅茜模式,创新成就未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3月8日,娅茜内衣杭州店开业,3月18日,娅茜金华旗舰店开业,娅茜连锁形象店正式在国内市场露面。

  娅茜公司在外销市场上堪称巨头,集团在浙江、广东拥有多个分厂、子公司;去年9月,娅茜内衣公司营销总监和本机构初次接洽的时候,娅茜在内销市场上却还是一张白纸。没有营销人员、没有设计人员,整个内销市场只有丁总一名光杆司令,但娅茜老总黄栩潇先生进入内销市场的决心非常大;经过本机构成员最终赴金华和黄总进行深入的沟通,在充分结合娅茜公司现状的情况下,本机构为娅茜制定了以下营销战略方案,并总结为“娅茜1+1”营销模式。

  1、以连锁模式切入内销市场,用店的品牌带动娅茜品牌的成长。“娅茜1+1”,意味着娅茜既是品牌经营商,又是品牌产品销售商,是渠道品牌与产品品牌的统一体。

  2、启动多品牌战略,用不同定位的细分品牌来细分产品,细分目标市场,并在连锁店内科学组合产品。“娅茜”定位为中高端女性内衣品牌、“妍钰”定位为流通品牌,“艾诗塔”定位为家居、保暖品牌。

  3、先借助其它品牌厂家的资源,以成功经营店的模式,打造国内首家“5S”内衣概念店。

  4、先成功经营浙江市场,大力拓展终端,打造出成功影响,再面向全国市场招商。

  5、在终端形象上进行创新,在旗舰店内设计时尚T台,终端店集销售与展示于一身,大胆开国内内衣店的先河。

  我们针对娅茜品牌切入内销市场的营销模式作出了详细的SWOT分析:

  一 优势(Strength):

  1 娅茜有着多年积累的,丰富的文胸生产加工经验,文胸产品质量工艺有保证,有强大的产能。

  2 黄总很懂文胸产品,这一点很关键,这直接决定了企业员工能否与其顺利沟通。能有效对市场进行预测。

  3 浙江有创服装、内衣品牌的大环境。义乌无缝内衣、水中花品牌等的崛起,吸引了众多内衣经销商的眼光到浙江。浙江企业普遍品牌意识比较强。

  4 娅茜企业有较雄厚的资金实力。

  5 方案采用的营销模式相对比较独特,比较好挖掘概念,很容易吸引人的注意。也能够通过炒作、公关等手段很快成名。

  二 劣势(Weakness):

  1 企业缺乏内销经验,对内销市场了解不够深入。

  2 缺乏对文胸产品、市场有深度了解的专业人才团队,如设计师等几乎没有。内衣专业人才浙江总体比较匮乏,组建专业团队的难度比较大。

  3 从内销产品的角度来说,浙江采购原材料不方便,大量原材料需要从广东引进。

  4 金华地区相对还是比较闭塞,资讯发展相对比较滞后。不适宜品牌实现快速增长。

  5 内销市场相对已经比较成熟,作为后来者,可以说已经慢了一步。娅茜没从事过内销,在市场上未能积累一定的名声,创品牌完全要从零开始。

  三 机会(Opportunity):

  1 国内还没有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性的连锁内衣终端。

  2 二线品牌中的几个领导市场多已经发展到顶峰,增长乏力。而且,特别是广东几家领导企业,大多比较安于市场现状,缺乏长远的战略目光。

  3 现有二线品牌在专卖店的产品组合方面存在比较大的问题。导致专卖店品牌不专,很容易给竞争对手渗透,结果就是终端不稳定。或者终端业绩不佳。

  4 现有主要竞争对手均不够强大,企业管理都还比较落后。很多连锁机构还是处于自发或者萌芽状态。

  5 国美、苏宁的家电连锁、中域的手机连锁、金海马的家具连锁等的发展说明,连锁终端是未来的主流模式,内衣连锁大有市场潜力可为。

  四 威胁(Threats):

  1 外销型企业转型做内销多有水土不服现象,成功的品牌不多,会间接影响到娅茜的经营信心。

  2 越来越多的内衣经销商在开始打造类似的多品牌组合终端,虽然目前多处于松散的萌芽状态,但如有高人点拨,很可能就在局部地区做强做大。而且,目前二线的省级代理们都在有意识地根据互补性的多品牌组合来引进产品。

  3 东莞“新感觉”、深圳“都市丽人”、成都“天街七色纺”、温州“安安”、上海“古今”等连锁机构均已经在区域市场形成一定影响。形成区域性封锁。比如说在东莞市场,“新感觉”几乎已经形成内衣零售的垄断性局面。

  4 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会介入这个市场,娅茜模式很容易被跟进。

  针对娅茜,本机构在营销战略上大胆进行了一些创新,“用店的品牌带动产品品牌”、“1+1营销模式”、“5S概念店”、“带T台的内衣店”等都是行业里全新的创举,所以,娅茜店一问世,立刻引起了各方的大力关注。《服饰导报》、《中华内衣网》、《中国服饰报》、《服装时报》、《服饰商情》等业内主流媒体均对娅茜模式表示出极大关注,并进行了充分的宣传报导。

  这两年,新进入市场的文胸品牌,由于不了解行业的游戏规则,很多惨遭重创。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文胸行业的经营门槛越来越高,新进入者如果不进行大胆的营销创新,市场已经很难找到切入的机会。所以,在本机构的全面参与合作下,娅茜品牌将以创新为核心,大胆实施差异化战略,在行业内创造出另类成功的典范。(广州终极)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