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市场动向:羽绒服企业发力品牌营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3月27日下午1点半,作为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的重头戏之一,一场以“魅惑·灵动”为主题的2006/2007中国防寒服秋冬流行趋势发布秀,呈现在北京饭店宴会大厅。这也是波司登第十次作为中国服装流行趋势主导品牌向世界发布流行趋势。

  1997年以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主持发布了11次主导品牌的流行趋势,“波司登”连续10年向世界发布防寒服流行趋势。

  看到今天T台上代表行业发表流行趋势的波司登,我们很难想象,它是从1976年的一个仅有8台家用缝纫机、11位农民的村办缝纫组起家的。同国内大多数服装企业一样,波司登最初也是从做加工开始的。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当年深感做服装加工没有多大发展前途,立志以自主品牌“波司登”开拓国内市场,并以此为基础争取未来在国际市场上赢得自己的位置。

  对创建自主品牌的孜孜追求,成就了今天的波司登。而实现这一切的前提是有一个好的服装团队,形成一种独立的设计风格。

  随着品牌的不断成长,波司登羽绒服的设计风格逐渐显现。波司登羽绒服面向工薪阶层,价格定位、市场定位都相当准,什么年龄需要什么样的造型、什么样的色彩,都有明确的定位。

  从事防寒服设计18年的波司登设计总监朱琳告诉记者,市场占有率是检验设计师的惟一标准,羽绒服是面对工薪阶层的,非常看重销量,羽绒服设计就必须更看重市场的需要。

  曾经有一位外国设计师问朱琳,你设计的羽绒服能卖出2000件吗?朱琳告诉他,自己设计的羽绒服曾经一个款式就卖过50万件。这位外国同行连说不可能,朱琳说在中国就有可能,这里有着巨大的消费群。的确,经得起市场选择和淘汰的品牌才是真正的时尚领舞者。2005年波司登实现销售收入65.13亿元,利税收入8.09亿元,品牌价值经权威机构评估达70.21亿元。

  在前不久闭幕的都灵冬奥会上,中国小将韩晓鹏的滑雪服已被国际奥委会指定为日内瓦奥林匹克博物馆珍藏,这是对以波司登品牌为代表的“中国品牌、中国制造”的喝彩。

  “在国际时尚的对接中张扬‘东方风情’,中国服装品牌才有可能早日在国际服装界实现品牌的‘永恒之梦’。”高德康如是说。(文/陈学慧)
来源:经济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