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它掀起中国服装营销一场革命——“海澜之家”品牌战略透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6年3月28日,一贯注重打造企业品牌的海澜集团再次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该集团旗下的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荣登中国服装界最高领奖台,“海澜之家”以连锁经营、统一形象、超大规模的营销模式摘取第二届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中的“营销大奖”,这一被业界称为“掀起中国服装营销一场革命”的营销模式让海澜品牌再次唱响全国,为无锡打造“五个名城”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获奖感言中,“海澜之家”总经理陈富荣这样说:获得这个大奖是社会对他们的肯定,在短短的时间里“海澜之家”品牌成长很快。“海澜之家”服饰品牌是江阴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于2002年9月推出的,掐指一算,这块牌子从诞生到获得广泛认可还不到四年的时间,是什么原因促使“海澜之家”诞生?“海澜之家”实行的是一种怎样的营销模式?制胜之道何在?陈富荣给我们娓娓道来,一一揭开。

  “国内服装市场竞争激烈,牌子数不胜数,但缺乏顶天立地的品牌。”陈富荣说,几年前,面向普通消费群体的品牌服装少之又少,赴国外考察后,美国肯德基、麦当劳的连锁经营方式给他们很大的启示,2002年9月,一种定位为大众化的全新服装“零售业态”——海澜之家男装自选商场正式开门迎客。

  “海澜之家”自选商场看上去似乎与普通服装连锁店没有区别,然而,明眼人会发现,传统的服装消费通路模式在“海澜之家”发生了根本性颠覆,

  转化为“牧场—工场—卖场”的新格局,“海澜之家”全部利用自身的资源,没有中间商参与,服装的成本和产品品质得到了有效控制牞还充分利用集团与国际顶级品牌多年合作的成功经验,从版型设计、面料选择、质量管理上都严格执行国际服装行业生产标准,“海澜之家”完美实现了“高品质,中价位”的品牌梦想。

  走在商场超市里,名目繁多的打折、促销活动让人眼花缭乱,当打折成为目前社会的一种时尚时,“海澜之家”却反其道而行之:统一价位,绝不打折,对于滞销货,“海澜之家”设有专门的折扣店。独特营销模式使“海澜之家”提升了品牌诚信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独树一帜的风格。陈富荣认为目前一些服装连锁店“连”而不“锁”,只是在形象上统一,没有实行统一的管理、价格、服务等,“海澜之家”则在门店形象、价格、物流、管理上实行统一的标准化操作,依靠总部物流中心先进的网络平台及时掌握各个连锁店的销售情况。

  此外,“海澜之家”在营销方面还有标准化自选系统、一站式全程服务等一系列创新之举。

  ——标准化自选系统“自选”是“海澜之家”的灵魂,是区别竞争品牌的最大服务特色,充分让消费者在开放式空间自主自助购物。“海澜之家”中的“之家”代表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价值观,摒弃“人盯人”的购物环境,独创“无干扰按铃式服务”,顾客就像在自己家的衣柜中挑选衣服一样自由自在,有一种享受和宾至如归的购物感觉。

  ——站式全程服务自选卖场内,陈列了成年男性所有服饰用品,每一款服装都有近50种面料和颜色可供选择,且都分为标准、偏胖、特胖三种体型,为消费者提供了从西服到衣物外延品等一系列的完整货品,免除了多店购物的繁琐,成为时尚便捷的全程式消费。

  一份服装市场的报告显示,去年国内男西装市场呈负增长趋势,“海澜之家”的连锁店却越开越红火,遍布大江南北,目前已近300家,盈利也比较可观,究其原因,除了得益于创新的营销模式,产品的推陈出新功不可没。如果说独创的营销模式是“海澜之家”成功的“软件”因素,卓越的产品质量“硬件”则是品牌不断壮大的坚实保证。

  “海澜之家”公司与东华大学等高等院校进行合作,成立研发中心,积极研究服装的技术开发及发展趋势,开发出抗皱定型裤、抗皱防缩新型衬衣、抗静电服装等一大批创新产品。“海之唯”可机洗羊毛西服的诞生就是“海澜之家”诸多创新产品中的佼佼者,它是亚洲目前惟一可机洗的西服品牌。

  谁都知道普通西服不善“水性”,直接水洗,它的面料、衬里和中间衬料都会缩水,西服会变得面目全非。可机洗羊毛西服采用了产自澳大利亚的优质羊毛,在面料纺织时加入了弹性很好的聚酯纤维,如同在羊毛里装了个“支架”,水洗过后能很快复原。此外,相对于生产普通高档西服的300多道工序,可机洗羊毛西服有270多道工序作了改进和调整,运用这些高技术,可机洗羊毛西服可以避免水洗过程中变形、起皱、脱层等一系列问题。

  “海澜之家”诞生至今,不断创造辉煌的业绩,已先后荣获江苏名牌、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等称号,“‘海澜之家’,男人的衣柜”传遍大江南北。去年,“海澜之家”又传捷报,销售超6亿元,坐上江苏男装销售头把交椅的位置,“十一五”开局之年,海澜人乘胜追击,力争把“海澜之家”打造成世界顶级品牌。
来源:无锡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