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家纺行业如何直面微利时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在第三届全球纺织经济论坛上,家纺行业代表讨论认为,在充满竞争的现代社会,传统产业包括纺织行业进入世界性的微利时代,如何主动适应、积极应对经济国际化、市场全球化的趋势,这是中国纺织行业中每个企业尤其是名牌企业必须直面的问题。

  近期,由世界著名CISA公司发布的数据表明,中国传统制造业景气指数已经下滑。可以预料,在未来几年内,纺织行业虽然发展的机遇依然存在,但是竞争的压力会大大加剧。江苏梦兰集团董事长钱月宝在发言中认为,加快创新理念、不断调整战略、努力营造环境是企业得以在微利时代保持竞争力的必然之选。

  从国内市场分析,随着社会物质和精神文明程度的提高,家居装饰作为一种文化、一种品位已经形成共识,家纺产品种类涵盖的内容正在由低层次、单一化向高层次、多元化、个性化、时尚化发展,只要能把产品开发的定位不仅仅局限于居住空间,而是以思想、文化和行为的多元化为特征,反映出现代人独一无二的风格追求,凡是引领市场潮流的产品,在启动市场结构性消费方面的潜力无穷。从国际市场看,随着配额取消,名牌企业的产品有更多的机会打出国界,去占领更多潜在的市场。对于能够以战略的眼光和超前的思维直面微利时代、继续加快发展的企业来说,微利时代的到来也是一件好事。商场犹如战场,竞争的现实迫使每个企业都要努力以较低的成本生产出同样的产品,或者以同样的成本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层次的产品及服务,只有这样,才能开拓出与众多竞争对手、与国外名牌产品同台共舞的空间。

  微利时代的到来,企业的生存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机会驱动创造财富的可能性越来越少,机会竞争正在向实力竞争转变。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是品牌,品质决定利润,战略决定成败。适时提出“品牌效应”的发展战略,在一手推进主体产业品牌提升的同时,一手推进品牌经营的延伸,要有从传统产业向高科技领域的跨越的勇气和志向。事实证明,只有以高科技产品占领市场高端才能领跑消费前沿。品牌在初创阶段,在营销和传播的过程中,必然与主产品紧紧地捆绑在一起,产品是承托品牌的载体;然而,成长到一定阶段又必须与具体的产品分离,为企业发展腾出空间。据钱月宝介绍,依托名牌优势推进品牌提升和品牌经营的延伸,梦兰已经形成了家用纺织品、不锈钢制品、化妆品和IT产品四大支柱产业,梦兰以名牌效应招商引智,以无形资产和适度的资金投入参与多元化经营,不仅不是放弃家纺主业,恰恰相反,多元化经营创造的利润反哺到主体产业上来,可以为做大做强传统产业积聚更多的资金实力。

  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对于企业自身而言,重要的是要把“坚持质量第一,构建诚信体系”融入企业现代化管理之中。一方面,要努力按照建设现代化企业的要求实行规范管理,坚持软硬并举。软件管理应强化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分级考核的制度建设,健全完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硬件管理可以侧重推进ERP信息化管理建设,以此促进财力成本核算,建立起小而优、大而强、机制活、后劲足的管理框架,提高资本运营效能,构建持续竞争优势。另一方面,要努力按照建设现代化企业的要求加强员工队伍建设。职工确立正确的市场、产品观念,就会在工作中生产附合市场需要的产品,同时诚信产品不仅赢得市场,也创建健康的市场氛围。良好的竞争环境会使身处其中的企业受益匪浅,当然好环境的建立要依靠行业中每一家企业的行动。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