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世界杯挑动浙商商业神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世界杯”、“足球”、“德国”……近日,来自各方的信息不断充斥着人们的神经。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开幕就在眼前,为了在世界杯期间好好过把瘾,球迷期待,商家呐喊,准备为此疯狂一把。

  球场上的较量尚未开始,商场上的大战已经热热闹闹地打响。经常比别人领先一步的浙江商人,从世界杯落户德国之日起,就千方百计地从中寻找商机。浙江朗莎尔·维迪服饰公司揽到了225万面呐喊旗的业务,温州打火机首次成功“打入”了世界杯,而很多球迷身上的球迷服则出自宁波狮丹努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世界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现在看来,商家的这句感慨并非“溢美之辞”:在世界杯中,浙江商人又成功地分得了一杯羹。

  NO.1球迷服、呐喊旗成抢手货 浙江制造闪耀球场

  北京时间6月10日零时,绿草如茵的德国慕尼黑安联体育场,全球亿万观众瞩目的世界杯足球赛将在此开幕,许多德国球迷将身着整齐划一的球迷服为主队呐喊助威。而这些球迷身上的许多队服出自宁波狮丹努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

  这批球迷服定单有85万多件。“当时索要这笔大定单的企业很多。”宁波狮丹努集团回忆这次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定单。而他们的法宝是价格、交货期有优势,最终得到这块“蛋糕”。

  去年年底,经过进口商的牵线搭桥和一番激烈竞争,狮丹努集团终于从德国国家队的服装赞助商、世界著名体育用品品牌———阿迪达斯手里抢到了75万套德国球迷服的独家生产订单。因为非常抢手,在一些球迷专卖店很快被抢购一空,阿迪达斯马上又追加了10万件订单。

  这还是一部分。3月初,最后一批球迷服发往德国,狮丹努集团的快马加鞭给阿迪达斯公司留下了深刻印象。最近,阿迪达斯又把皇家马德里、AC米兰、切尔西等几家世界著名足球俱乐部的球迷服长期订单留给了狮丹努集团。据介绍,这笔订单的总数高达200万件。

  除了球迷服,届时亮相在德国各大体育场馆的旗帜,拿在手上的,插在车子上的,很多都是浙江制造的影子。“想不到世界杯还没开始,球迷的热情就这么高。”日前正在欧洲进行商务洽谈的浙江朗莎尔·维迪服饰公司负责人总经理特意给公司打来电话说,该公司专为世界杯生产的11支足球强队的225万面球迷呐喊旗,正成为从各国赶来的球迷的抢手货。据他介绍,他们生产的只是一部分,浙江还有一些企业也在制作相关的旗类产品。

  NO.2小商品撬动大商机 温州打火机上了世界杯礼品名单

  远在千万里之外的世界杯,让温州这个江南小城显得颇为激动。因为标明“MADE IN CHINA”的温州打火机,首次被世界杯足球赛组委会定为指定礼品。

  “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对我们来说是很高的荣耀。”想像着自己的打火机能在这么盛大的赛事中亮相,温州日丰打火机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发静不由会心一笑。在欧洲,“金属打火机”就是温州的代名词,金属打火机只要标明是中国制造的,欧洲人就知道是温州的产品,因为欧洲90%的进口金属打火机是从温州进口的。

  去年初,通过欧洲进口商和温州市进出口联合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日丰公司获得了2006年世界杯专用标志样品的生产机会。去年6月,该公司生产的两款打火机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被世界杯组委会选中,写进了明年在德国世界杯授权的指定礼品单中。

  去年9月20日,第一批指定的56000只专用打火机已向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组委会交货。这之后,第二批、第三批订单也陆续到达。“不仅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也打响了温州城市的知名度。”

  在绍兴这个纺织重镇的一些不起眼小厂,也同样因为分得世界杯“蛋糕”而开心。一举中标后,上虞盛禾纺织品有限公司赢得了为德国客商制造150万条世界杯赛事专用披肩毯的大单。5月下旬,这批毛毯已经全部缴货完毕。

  NO.3 结缘体育商机 浙商该出手时就出手
 
  有人说,哪里有足球,哪里就有金子。世界杯是只金桶。
  目前,全球体育产业年产值达4000多亿美元,并且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而足球作为世界“第一大球”,更是体育经济的“宠儿”。

  早在上一届的韩日世界杯,宁波狮丹努集团有限公司就主动出击,接了英国茵宝公司的40万件球迷服定单;这次的盘子又增加了一倍多。至于是否继续打“世界杯算盘”,这位负责人不假思索:“世界杯商机真的很大,我们还在继续争取,目前在与各方面商谈。”

  事实上,结缘世界杯只是浙江制造闯入众多体育赛事的渠道之一。浙江工商大学营销专业一位教授说,国际性的赛事,不仅考验着企业产品品质和管理,也是他们提高知名度、走向世界的有效平台,蕴涵着不可估量的商机。像世界著名运动品牌耐克、阿迪达斯等,都是借助体育赛事一鸣惊人、享誉全球的。

  如今,浙江企业加盟体育产业的意识和热情都在不断高涨。在期待2008北京奥运会盛事的同时,浙商通过各种形式纷纷挤上了这块“跳板”。截至目前,全国仅有5家企业获得奥运吉祥物的指定生产权,其中有3家来自浙江,分别是均瑶集团、万事利集团和贝发集团。同时,在奥运吉祥物生产开发的外围市场,以生产小商品闻名的浙江企业也迅速捕捉到商机,温州的曙光印业集团就得到了“福娃”的定点承印权,而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则揽得多个吉祥物工艺品的加工批发生产权。此外,义乌还有多家企业在积极和奥运“攀亲”。

来源:钱江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