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直接“吞并”海外品牌 维科探索品牌“出国”新招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对于纺织、服装这样的传统产业来说,贴牌生产容易,用自己的品牌闯荡国际市场却难上加难。不过,记者昨天在采访宁波维科集团时,却了解到他们摸索出的一式新招:直接并构海外品牌为自己的产品打开销路——这或许能为许多正在困惑中的创牌企业提供一个新思路。

  资料显示,维科集团每年有40多亿元家纺、服装贸易进入国际大型连锁商业的终端销售,大都是贴牌中性包装,没有自己的品牌。为了让自己的现有品牌能够“走出去”,维科进行了大胆的探索。

  “通过开展国际并购进军海外市场,选择收购制造商品牌、产品品牌或分销渠道等适合自己发展的并购方式,快速获得被并购品牌的资产和资源,加速品牌国际化进程。”维科的有关负责人如是总结。

  【收购个案】对于日本KOYO毛毯,前期维科通过销售代理的方式取得了该品牌在中国大陆的市场推广全程代理,之后通过品牌资本运作,完成品牌所有权的收购与转让,全盘接收了该品牌的运营,成为这一国际顶级毛毯品牌的直接拥有者。

  通过种种手段,维科在国际市场上自主品牌销售份额不断提升——西非市场“维科”牌服装面料等产品销售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KOYO”毛毯通过国外品牌代理,在美国市场年销售额已达到500万元;“敦煌”缝纫线在土耳其、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已经有了很高的知名度。

  对于收购策略的运用,把握得好能够使自有品牌借助被收购品牌的影响度得到跨越式发展。鉴于KOYO毛毯的成功运作,维科已将海外品牌并构计划作为集团快速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战略来实施。

  【品牌档案】维科集团是以纺织为主业,贸易、房地产、能源、投资综合发展的国际化产业集团。企业跻身中国500强、中国出口100强,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位居第76位,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集团之一。

  目前,维科拥有“维科家纺”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CCIC生态纺织品等国家级荣誉;“维科”、“敦煌”两个品牌连续七年成为国家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维科”品牌以68.07亿元的价值,成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跻身行业前列。此外,维科还全权拥有日本KOYO、意大利GIOVEKENI、丹麦V18等著名家纺、服装品牌,“维科”中国驰名商标的认定工作也在评审过程中。

来源:浙江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