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李天中的经营谋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是一个即使多么艰苦的工作,都能做得最好的人;

  这是一个有超前的创新理念,并贯穿于经营活动的人;

  这是一个白皙消瘦,有着爽朗性格的人。

  他是天润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天中。作为一家占地仅16亩的纺织企业,今年上半年实缴税费300万元,列全县162位,而其销售和税金的亩产,又均在全县20位之内,对一家纺织中型企业来说,实属难能可贵。

  小批量、多品种的经营风格,“天润织造”在4年前就已形成,有创意的产品,50米的单子也接。

  李天中是个求知欲很强的人,新的东西他就会一问到底。从事纺织的李天中,对面料的研发表现出执著的精神。“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企业没有自主创新,会难以生存。”李天中说。

  把纺织作为“仿织”,以量取胜,这似乎是纺织业的一个通病。而“天润织造”早在4年前就认识到了它的弊端,开始走自主创新张扬个性的路子。李天中说,个性化越来越强,这是一个趋势,企业只能以特取胜。“天润织造”在经营中确立了小批量,多品种的经营风格,仅仅是模仿的产品,量大也不接。

  棉、麻、真丝为原料的交织、混纺面料,是“天润织造”的主导产品。他们的新产品研发,并不是新原料应用,而是对工艺的一种设计开发,靠的是硬功夫。“天润织造”接下的单子,都会融入个性化的创新理念。李天中说,“只要是有创意的产品,50米的单子我们也接,虽然这肯定会亏本,但积累了经验,个性化的面料往往使自己在经营中赢得主动。”记者了解到“天润织造”创新的几个数据:研发经费投入占销售收入的4%,一年有200只新产品申请外观专利,一年用于专利申请和产品开发的费用达到400多万元。

  先进织机的特点就是产量高,很难体现产品的个性,如果三流设备以一流的思维去操作,至少也能生产出二流的产品。

  “天润织造”生产的面料,销售价一般在15至20元之间,在美国被品牌服装企业选定为生产顶尖女装的原料。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天润织造”的面料售价高出了50%以上,这充分说明领先的工艺开发所产生的面料档次之高。

  很多企业把引进世界一流纺织设备,作为提升产业的途径,但生产高档产品并不一定单纯依靠高档设备。“天润织造”有524台国产剑杆织机,这是一种最普通的设备,在我县纺织行业已算得上最低层次的织造设备。然而,“天润织造”正是用这样的设备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去年的销售、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80%左右的增长。

  李天中认为,在个性化时代,产品翻新快,织造小批量特色产品,先进的织机无法适应,而且生产成本会较高,三流的设备,如果辅以一流的思维,至少能够生产出二流的产品。

  其实,“天润织造”也不是机械地使用三流设备,他们对剑杆织机都进行了个性化的改造,这一改就改出了一流设备也无法达到的效果,实现了面料的高品质。美国一家大客户曾向“天润织造”下过200万米的订单,花样难度标准高,而且数量也大,从接单、织造、染色到海运,只有50天期限,有能力完成如此难度和数量的订单,“天润织造”可谓全国惟一。

  长期积累形成的完整纺织产业链,已经成为绍兴县的一大优势,如果把高科技成果嫁接到传统产业上,就会给纺织业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李天中是一个早就涉足IT产业的经营者,在杭州他有一个浙江亚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目前他又在柯北建设一个软件开发项目。项目主要是与浙江理工大学联合进行纺织软件的开发和应用,从而建立起纺织科创中心,客户提出的产品要求只要输入软件系统,科创中心便能快速设计出相应的面料,在最短的时间里拿出实物小样,使纺织业实现更高层次的创新,变被动接单为主动接单。

  李天中脑子早就有一个做大企业的设想,就是企业依靠核心竞争力而掌握大量的客户资源,在自身规模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通过管理优势形成一个配套企业群。信息化改造传统产业,将会在做强的基础上使李天中的设想变为现实。李天中告诉记者,企业已经计划在香港、上海、广州、杭州等地建立接单中心,发挥研发和展示功能,实现快速反应。

  现在有一个现象,服装企业在市场上寻找他们所需要的面料,而面料生产企业却根据自己的思路在研发面料,相互之间缺少一个协作和联动。“天润织造”的科创中心将以意大利的软件为基础,融入自己的想法,开发出一套实景展示软件,他们将在一些主要服装生产城市建立“窗口”,主动与服装设计师合作,通过实景展示提供设计灵感,然后确定面料的具体参数,并迅速开发出符合服装设计师要求的面料,使企业成为大型服装企业的研发基地。

  李天中时时都流露出一种危机感,天天都在想以后该怎么去做。谋事在人,机遇钟情于具有超前谋略并为之努力的人。(官永兴)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