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休闲+虚拟”:突破2006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过去的一年,沮州服装界唯一的亮点来自休闲装,而休闲服界的亮点则来自于虚拟企业。

  据温州市服装商会统计,2005年温州休闲服行业平均年增长率达50%左右,虚拟经营的休闲服表现尤为突出。其中,成立仅三年的“生活秀”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230%,成为当仁不让的年度成长型企业。

  这种巨大的潜力被很多行业人士看在眼里.并谋求复制发展。

  2006年,多个已相对发展的品牌以子品牌形式介入休闲服领域;另一批新兴的企业对休闲服、虚拟经营模式垂涎已久,蠢蠢欲动。

  这些新生品牌之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休闲+虚拟。

  “休闲”十年

  谁也无法否认,休闲服已是当今服装界最值得期待的领域,作为行业利润新增长点,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休闲服装便逐渐进入我国。

  1992年“佐丹奴”在广州首次出现,紧接着,“真维斯”、“堡狮龙”等从香港进入广东,并迅速席卷全国。

  上世纪90年代中期,温州的休闲服开始崭露头角,以美特斯·邦威、森马、拜丽德、高邦等为代表的休闲服装企业的崛起,经过10余年的发展,在温州这片土地上,出现了国内休闲服领军企业以及休闲服产业集群,影响了整个休闲服装行业的格局。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温州休闲服企业有上百家之多,除美特斯·邦威、森马、拜丽德、高邦外,还出现了交叉点、意丹奴、林中鸟、生活秀等知名品牌。

  这些品牌将自己的专卖店、专柜开进各个城市的商业街、商场,让休闲服饰的领地迅速膨胀,并大有蓬勃发展之势。而虚拟经营也成为最受欢迎的经营模式。趁着休闲服装良好的发展势头,对比其他服装的疲软形势,更多服装人对这块“美味蛋糕”动了心。

  悄然兴起

  相对休闲服“前辈”们的蓬勃发展,沮州新一批的休闲服企业正在悄然兴起。

  其中最抢眼的品牌之一,引自美国著名休闲服品牌NAC旗下的“北美风服饰”。在其6月份的新品发布会结束后短短几天,该品牌就已确认签约加盟商80多家,仅温州地区就达20多家。北美风服饰品牌运作中心经理王哲先生介绍说,预计于2006年7月下旬,北美风服饰将以别具创意性的策划活动在沮州开出第一家专卖店。

  而之前另一个全新休闲服品牌——红倩龙,也出现在温州各大媒体视线里。该品牌于2006年5月28日,在温州半岛公寓酒店举行了隆重的招商会,同时聘请了香港明星吴毅将作为代言人,吸引了不少眼球。

  虽然“热地服饰”这个品牌,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可能还觉得陌生。但不少敏感的业内人士已开始对这个新崛起的品牌关注。据该公司常务副总陈海东透露,现在该企业正集中精力研发新一季的产品,为10月1日前准备开业的第一家专卖店打好基础。

  不仅如此,还有不少新注册的休闲品牌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对于刚刚起步的新兴休闲品牌来说,踩着前辈们走出来的“脚印”或许就能顺利地到达想去的地方,而且省心、省力。但他们却有各自清醒的认识:新品牌要想在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位置,产品定位与产品卖点是关键。因此,产品错位竞争成了新兴品牌的市场切人点。    “北美风服饰”王哲经理告诉记者,北美风把品牌准确定位在16至28岁的都市青年上,产品风格相对比较个性化和时尚化。为保持产品风格的独特性.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在广东和上海设立了NAC北美风设计班子。据悉,该公司目前拥有18位设计师,其中部分来自香港,还有NAC总部指派的外籍设计师常驻参与。

  “红倩龙服饰”的定位则截然不同。随着休闲风格逐渐融人传统服装,传统的正装突破以往的限制,开始融人休闲的设计理念:红倩龙服饰总经理黄晓平女士表示,“我们把产品定位在商务休闲,更加适合于都市白领”。

  “热地服饰”的定位正好介于两者之间:“我们试图在时尚和休闲中寻找一个中间融合地带,比‘美特斯·邦威’稍显成熟,又比类似于‘卡宾’的这类品牌产品更休闲”,热地服饰的企划部经理周署明先生这样描述,“我们现正逐步从操作细节中去找感觉,再拼起来,希望找出最适合自己品牌和企业发展的路”。

  个性经营

  如今,虚拟经营模式已经被广为推崇和应用。对于有实力的休闲服“老将”来说,或许希望回归实体,比如建一个生产中心,或者选择自营。“美特斯·邦威”就打算在2010年建一个核心工厂,再建100家自营店。

  针对业界的“虚拟实体化”,王哲有着不同的看法,“虚拟经营有很多优势,尤其对于一个刚起步的企业,但我们有更适合自己的路。我们同样把生产交托给国内有实力的生产商,但我们参与管理,实行管理输出。我们不采用代理制,而采取加盟连锁的方式。一方面,可以规避加盟和直营混合经营在政策上的非公平性给加盟商带来的冲击,同时也更好地保证了管理人员对整体品牌形象的管理和革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实行品牌形象的中央集权制,用终端带动加盟”。

  热地服饰的经营模式也是“另辟蹊径”,采用了最近服装界谈论最热门的一种企业模式——买手型企业。陈海东介绍说,“我们吸取了虚拟经营的模式,把生产放在中山。虽然珠三角的生产相对饱和,但是,其生产比较稳定,相对于其他地区而言更值得信赖。作为买手型企业,我们的设计师就是买手,他们负责买款,兼设计,把时尚和市场的元素融人到产品中去”。

  红倩龙服饰则采取的是“逐个击破”的方式。作为刚起步的企业,该企业选择自己最熟悉的兰州市场打头阵。黄晓平说,“公司刚起步,招商问题很重要,所以我们计划先做直营店,以此带动代理商。由于对兰州市场比较熟悉,因此将首家晶牌直营店开在兰州,在当地做广告推广,并从中总结经验,进而在全国推广”。
来源:服饰导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