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阿迪达斯的奥运战略有点悬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阿迪达斯非常顺利地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官方赞助商,摆出了和主要竞争对手耐克在中国市场上一决雌雄的阵势。耐克很知趣地保持了缄默,他们知道这个时候回应阿迪达斯的任何行动,都等于从正面促进对手的品牌扩张。

  令品牌专家们困惑的是,耐克的冷静表现不是被动的选择,而是早有预谋的战略选择。按常理,耐克应该和阿迪达斯竞争赞助资格,但人们看到的却是中国本土品牌李宁在参与竞争,耐克完全采取了旁观姿态。

  很明显,阿迪达斯高层管理人士对耐克的冷静表现非常失望,为了刺激竞争对手,他们在《华尔街日报》上公开叫阵,他们的目标是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就超越耐克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海纳说,在未来两年内阿迪达斯将成为中国市场的领头羊。

  面对这样的公开挑衅,耐克仍然拒绝回应。他们只是提供了一份成绩单,耐克首席执行官帕克在不久前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过去两年中,耐克在中国市场增长了一倍多,已经远远领先于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并且差距还在不断扩大。

  要命的是耐克根本不屑提及阿迪达斯,他们只说“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看起来,耐克似乎更精通中国武侠文化中的决斗秘诀,也就是,两大高手过招时,谁先出招,谁就先露出破绽。现在,阿迪达斯出招了,却不得不耐心等待对手的表现。

  实际上,全世界的品牌专家们也在等耐克出招,谁都明白,没有比中国这个大市场更重要的舞台了,完全可以预见,这次决战有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激烈的品牌大战,谁在这个市场上都输不起。

  就目前而言,阿迪达斯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确实不如耐克。阿迪达斯要想借2008北京奥运会大打翻身战,在奥运会之前就实现超越耐克的目标,看来有点悬。

  专家们普遍认为,两大品牌的较量是在奥运会赛场,他们将像运动员一样奋力争夺奥运会的领奖台。那时候,中国观众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金牌上,而媒体反复播放的镜头也将是领奖台。两大品牌的标志出现的频率,也将随各自的代表运动员的夺牌多少来决定。

  但专家们发现,耐克赞助的运动队夺金牌可能性更大。留给阿迪达斯选择的容易出成绩的运动队并不多。尤其是阿迪达斯赞助的中国足球队,更是一把双刃剑,在今年世界杯上阿迪达斯已经品尝了这支没能出线的球队带来的苦涩滋味。

  如果这支球队在本土作战仍然不如人意的话,阿迪达斯将不得不忍受自己的品牌和垂头丧气的形象连在一起的不良后果,正是害怕这种不良后果,像可口可乐、飞利浦这样的顶级品牌才毅然抛弃了这支球队。当然,如果这支球队依据主场之利,取得了不俗战绩,阿迪达斯也许真的能够取得惊人的回报。

来源:财经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