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内销纺企:以品牌借广交会发力国际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广交会是中国重要的对外贸易平台,它不仅成就了一批外贸企业的发展,也促使众多优秀民营内销企业实现了对外贸易从无到有、由弱而强的飞跃。在对江苏红豆集团、堂皇家纺等企业采访的过程中,深切体会到了这些内销名牌企业借助广交会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所取得的长足发展。

  据悉,很多企业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已经做得很好,但是随着国内市场竞争的加剧,利润空间不断被打压,企业普遍面临很大压力,迫切需要寻找新的盈利点渡过难关。为谋求自身发展,企业实行两条腿走路,将外贸与内销结合,真正实现分散市场风险,把企业做大做强的目标。

  红豆:国际化道路循序渐进

  
红豆集团位于素有“太湖明珠”美誉的江苏无锡,当许多企业在为他人做“嫁衣”时,红豆集团率先走上了自主品牌的发展之路。红豆的产品从最初的针织内衣,发展到服装、橡胶、机车、地产四大领域。目前,红豆的茄克、T恤、内衣、西裤、油箱、摩托车轮胎等6个项目产品在全国同行销量第一。

  而红豆的品牌发展并未止步于国内市场,为了把红豆打造成国际名牌,公司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频出新举措。红豆进出口公司总经理戴玉娥告诉记者,为了让红豆品牌更加国际化,公司为品牌进行了全新包装,新的CIS企业识别系统对原有的企业识别系统中不适应国际化的方面作了全面改动,在新的企业识别系统中,把司标从“HONG鄄DOU”改成“HODO”。同时,红豆还将企划部和外经部分离,由企划部负责配合企业参加各类展会的宣传,外经部专门研究企业“走出去”的战略。戴玉娥表示,红豆目前准备在柬埔寨和巴勒斯坦设厂,实现出口市场和产品结构的调整以应对频繁的贸易摩擦和纺织品出口受限等问题。

  红豆集团企划部部长王竹倩介绍,要让红豆品牌深入国外市场,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尽管目前集团出口产品中自主品牌只占10%,但是现在正呈现逐年递增的态势。王竹倩说,为了加强自主品牌的出口,集团还设立奖励制度,鼓励业务员出口集团自主品牌的产品。

  展会是拓展国际市场重要的平台。据戴玉娥介绍,红豆集团在百届广交会上将有6个展位,其中纺织品有4个品牌区展位,床上用品和摩托车产品各有一个展位,目前红豆40%的客户是通过广交会结识的。为了给公司的海外拓展进一步铺就道路,红豆还在美国纽约设立了100多平方米的服装展示区,此举不仅可以防止服装版权被盗,还能从美国直接获得最新的产品信息。

  堂皇:巨大能量得以释放

  
江苏堂皇集团是国内最早从事家用纺织品设计制造的企业之一,凭借强大的设计开发能力,堂皇已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等荣誉。而堂皇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非凡的成绩,是公司持之以恒坚定实施品牌战略的结果。

  堂皇集团董事长荆玉堂表示,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堂皇把目光转移到对国际多元化市场的拓展上,以便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地融入世界经济。在拓展国际市场过程中,堂皇依托广交会获得发展的做法具有典型意义。

  荆玉堂告诉记者,过去堂皇集团一直把外贸出口生意交给国内的外贸公司做,但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堂皇开始不再局限于寻单做加工的低水平外贸模式,而是希望主动出击,结交国际客户。由于担心家纺产品参展面积大,而广交会的标准展位无法满足企业需要,所以堂皇集团直到4年前才正式参加广交会。如今堂皇已进入广交会的品牌展区,公司的出口额每年翻番,积蓄已久的能量得以释放。堂皇的出口市场已由原先的美国、英国、日本3个市场拓展到意大利、澳大利亚、德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成为世界零售业巨子马莎和沃尔玛的供应商。据荆玉堂介绍,目前公司在广交会拥有3个展位,公司外销产品占整体销售的1/3。随着堂皇产品出口的增多,公司的国际贸易部已由原先的一两个人兼职,到单独成立部门,再发展到了目前分设三个部门、两个驻外办事处。

  作为内销企业,堂皇通过充分参与国际竞争,进一步融入到全球产业竞争的格局之中,在更广阔的舞台上最大限度获取所需的资源和成长机会。
来源:国际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