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骨架型超薄精细毛织品开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于生活水平提高,及纺织技术进步,人们追求纺织品轻薄、舒适、高档并崇尚天然纤维已成为必然趋势。纺织品开发者也必须从这方面努力以适应市场需求.就毛织品而言,要发生轻薄精纺毛织品必须要有细号羊毛(即70支以上的羊毛细度,20微米以下的羊毛),而细号羊毛产量比例很少,价格也很高,另外还需要先进的纺纱设备,如赛络纺纱设备.因此较薄毛织品生产成本会很高。由于合成纤维大量出现、成本又低、纺织性能又好,但由于其拒水性不适于做贴身穿着的纺织品。但天然纤维与合成纤维各有优缺点,合二为一就能取长补短,就如合金的理论一样产生一种新品种,具有合金元素的长处弥补了其短处。采用混纺是一种办法,但这并不彻底。青岛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构思一种以合成纤维为纱的骨架,利用一根 33dteX/15F的涤纶长丝为纱的骨架,再与 66支澳毛制成羊毛粗纺纱,在B583细纱机上配置宁波纺织机械部件厂生产的 SL型赛洛菲尔装置导轮用来控制涤丝的位置和张力,使涤丝与牵伸后的羊毛须条在前罗拉处形成一个三角区(其间隔为 1.2-1.4cm),这样生产出的纱线条干好、毛羽少,这样可以纺出 22 x 1tex - 16.7 x 1tex(相当于11 x 2tex-8.3 x 2tex)的骨架纱,这种纱既降低了原料成本,又提高了纺纱支数,减少了并线、捻线工序。但此纱的捻系数应控制135以上至140以下,这样成纱既圆滑而又有弹性、纱的表面毛羽也少。
   

  纺纱工艺流程为:混条 - 一针梳 - 二针 - 三针 - 四针梳 - 一道无捻粗纱 - 二道无捻粗纱 - 细纱 - 蒸纱 - 自动络筒。

  在织造前,骨架纱需要在整经倒轴时上液蜡或冷浆料,以保证织造时顺利。在织造时由于骨架纱强力大,因而上机张力可大,使开口清晰,降低后梁高度为0度。该公司开发了1/1平纹骨架纱薄花呢,用以制作各种高档衬衫,西裤及西服套装。在染整工艺中,烧毛工序要将呢面毛羽烧净,剪毛工序二正一反将呢面剪净,并增加预缩烫呢工艺,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尺寸稳定性,降低缩水率,使产品光泽更自然柔和,提高产品档次。

  新型骨架纱超薄精纺毛织品 FZ/T24002-93国标检测,各项指标均合格,入库一等品率为95%以上,结辫率3%以内,从实物质量到外观疵点及物理性能各方面均达部颁标准要求。由于这类超精纺毛织品的缩水率只有2%以内(因有14%的涤纶长丝)比全毛品种低得多,其服装性能尺寸稳定性好。此类超薄精纺纺织品洗后折皱少,可以洗可穿,最适合做高档精纺毛衬衫。我们的绢纺织厂同样也可以创造出合成纤维其内、绢丝其外的高支绢纺纱。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