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纺织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讯全国科学技术大会1月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并为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的代表颁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读了《国务院关于200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化纤长丝纺丝机机电一体化关键装置"、"基于数值模拟的网带炉工艺控制技术及其应用"、"全自动电脑调浆系统"、"一锭多丝技术研究"等四个纺织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此次获奖的四个项目,都是荣获2004年度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后被推荐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的评审。其中,化纤长丝纺丝机机电一体化关键装置项目,设计、研制了化纤长丝用高速全自动卷绕头和多孔空腔式高速热牵伸辊两大机电一体化关键装置,结束了我国该装置只能依赖进口的历史,形成了国产长丝装置成套技术,目前该装置在国内外40多家化纤厂使用,实现收入8亿元,利润5889万元;基于数值模拟的网带炉工艺控制技术是提高织针性能和寿命的关键技术,采用计算机仿真,研究新型网带炉加热过程的温度变化规律,使织针使用寿命提高了一倍,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替代进口产品;全自动电脑调浆系统将色彩空间理论、范例推理、色光-粘度数学模型、数据库、全闭环控制及精密称量技术应用于印染调浆工艺,准确控制调浆关键参数,节能降耗,减少污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外的纺织印染企业中推广使用,取得了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一锭多丝技术突破传统纺丝机的界限,实施完成了"一锭多头"、"一锭多丝"等配套产业化技术,属国内外首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成套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冯莉)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