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石化特种化纤让混凝土“天衣无缝”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上海石化股份公司研发成功的名叫高强腈纶的高分子纤维已投入工业化生产,现在已有1000多吨产品成功走向市场。

  高强腈纶在上世纪60年代被美国首先用于防空掩体、飞机停机坪和跑道等军事设施,上世纪80年代,迅速在德国、日本等国家的军事、工业和民用建筑中得到推广使用。这种特殊腈纶纤维拌入混凝土后,可改善其性能,提高抗形变能力和耐久性,建筑物和公路等使用寿命因此大大延长,而且在发生自然灾害或战争时,还可减少混凝土建筑碎片对人员的二次伤害。

  长期以来,腈纶纤维在我国一直应用于服装和装饰领域,产业用的高强腈纶除少量进口产品外,在国内的研发和生产尚属空白。为调整产品结构,拓展腈纶的应用领域,作为国内腈纶生产和研发“龙头”的上海石化腈纶事业部开展了高强腈纶的研制工作。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