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生物酶技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羊毛采用氯化、氧化防缩工艺虽然已经应用了二十多年,特别是氯化-树脂两步法处理纯毛绒线及其织物防毡缩工艺已相当成熟,该技术具有羊毛强力损伤小,防毡缩效果好的特点。然而,由于该工艺废水中存在大量的AOX(卤化有机物)类物质,造成严重的生态环境污染,预计不久必将受到所有工业化国家法规的严格限制。为此,开发对环境污染小或无污染的整理工艺已成为防缩工艺的一个主要方向。羊毛鳞片层中胱氨酸含量较高,根据这一特点,选择适当的蛋白质分解酶,它能高效催化胱氨酸肽键的水解。即蛋白酶与羊毛鳞片层中的胱氨酸作用,把部分二硫键转变成硫氨酸,局部鳞片层受到破坏,并从羊毛纤维表层剥落下来。
  酶是具有活性和专一性的生物催化剂,它本身也是蛋白质,可被生物降解,酶催化作用的条件相当温和,所以,从环保和节能方面来说,它是极具潜力的催化剂。用酶对羊毛进行防毡缩处理,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代替羊毛其它防毡缩的生产工艺。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