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加研究人员发明能“开花”的时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1日报道,加拿大一位研究人员设计出一款衣领两侧镶有人造花的女装,能随肢体语言有节奏地发出声音的衬衫袖口,以及具有“思想”的衣服底沿。

  “花衣”的花瓣由丝绸和毛皮制成,并含有镍钛诺材料的细丝。镍钛诺是镍和钛的非磁性合金,是一种“外形记忆合金”,能根据不同温度而改变形状。

  一旦细丝加热,镍钛诺便会收缩,使花瓣合拢。而如果温度降低,细丝松开,花瓣就会绽开。一块电路板同人造花连在一起,使花朵每隔15秒钟绽放和合拢一次。

  设计者波哲斯卡教授还有几件“音乐衣”,包括音乐短裤:你每走一步,它便会发出声响。她说:“当你经过公共场所的时候,根据你行走的步伐,你的身后会留下不同大小的声音。”杨孝文编译
来源:重庆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