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善解人意的服装随着情绪变色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腾讯科技讯 据俄罗斯有关媒体10月15日报道,飞利浦公司(Philips)的专家们开发出两套神奇的实验性服装,其色彩能够根据穿者的情绪变化而发生变化。

在未来,高新科技将不断应用于服装领域,使服装除了具有抗风御寒;穿着打扮的功能以外,还可为穿着者提供多种多样闻所未闻的服务。其中包括为穿这种衣服的人在驾车时提供自动导航和安全线路指导服务,并根据穿者的情绪调整服装的色调和亮度。

据悉,目前这种神奇服装仍然处于实验阶段,还没有上市销售的计划。当前,全球多家公司都在竭力发挥各自的想像力来开发此类能够神奇服装产品。比如,世界各国正在研究的各种“信息”服装,其中包括可内置MP3音乐播放器的泳装、安装有全球卫生定位系统的旅行服、内置有数字移动电话的衬衣、配有微型摄像机和电视机的夹克衫、镶嵌有微型计算机的外套等。

此外,还有人想开发出令穿者倍感舒适的可“调温”服装。对于那些经常需要跨纬度旅行的人们来说,由于温差,随身携带很多衣服是一件麻烦事。所以,开发出一种能够随着气温变化而自动调节冷暖的“调温”服装就能够免除人们的这种烦恼。由寒带到热带穿着的衣服颜色也许会从火红色变成淡蓝色,衣服纤维的细孔也已从闭合状态变成开放状态。

还有,许多人还试图开发出清洁卫生的“环保”服装。科学家们希望开发出一种集防臭、抗菌功能于一体的“环保”服装。这种“环保”服装中含有大量与服装纤维结合在一起的微型球体胶囊。微型球体胶囊内壁涂有一种化学物质,当达到一定温度时这种化学物质就会释放出来,消除周围环境或人体散发的臭味。同时,科学家们还在研究另一种具有抑制和杀灭多种病菌功能的“环保”服装。

据著名的科普刊物《发现》报道称,本次飞利浦公司开发出来的这两套实验性神奇服装每套都有各自的功能和特点。第一套被称为Frison,其表面覆盖有类似于皮毛的传感器,能够对外部细微的影响(无论是遇到风还是人)产生灵敏的反应。第二套是名为Bubelle的内衣,它同样也是由一系列的传感器构成。这种传感器能够捕捉人情绪的变化情况并将收集到的信号发送到服装表面的发光层,这样服装就可以根据人们情绪的变化而自动调整自己的色调去迎合主人的情绪和心态。

来源:腾讯科技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