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将“大豆时装”穿到身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用大豆榨油后的下脚料豆粕做成内衣穿,却能穿出羊绒的感觉。近日,一个叫“康纳尔顿”的法国内衣品牌打入南京。

  记者从“康纳尔顿”亚洲地区的代理商南京康纳服饰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这种“大豆时装”的面料是由蛋白质组成的绿色环保纤维,耐酸耐碱性好。大豆蛋白纤维是从大豆浸出过油后的下脚料———豆粕中提取蛋白制成的。大豆纤维这种新型纤维同时具有多种纤维的优点:羊绒般的手感,蚕丝的光泽,棉花的吸湿透气,羊毛的保暖性。专家指出,由于大豆纤维是蛋白纤维,具有亲肤性,穿着极为舒服,因此特别适合做贴身穿的衣服。

  据介绍,100公斤豆粕可提取40公斤蛋白纤维。目前,提取蛋白纤维的成本仅为真丝的1/3、羊绒的1/15,比棉花略贵。随着工艺的进一步发展成熟,成本还有可能降低。因此,添加了大豆蛋白纤维的服装价格并不会太高,普通百姓都能穿得起。
来源:金陵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