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宁波德昌推出新一代四罗拉紧密纺装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经过近一年的科研攻关之后,宁波德昌精密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近日成功研制出了新一代四罗拉紧密纺装置。这种被称作绚丽纺系列的紧密纺装置,适用于各类主流细纱机新装或旧机改造,真正实现了纺纱企业长期追求的低耗、高效的效果。

  据了解,宁波德昌纺机公司准备在7月27日上海开幕的“2008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上推出这款新一代四罗拉紧密纺装置。该产品具有三大技术亮点。一是采用了分段四罗拉积极传动技术。其网格圈利用罗拉墩两端中间的金属齿轮来进行主动传动,一改过去网格圈传动靠前皮辊传导至中间齿轮再传导到集聚皮辊的传动方式,使网格圈传动更加平稳,同时也避免了用户清理齿轮箱内部积花和频繁更换塑料中间齿轮的麻烦,解决了常规紧密纺前皮辊和集聚皮辊配对修磨带来的皮辊高能耗等问题。经测算,仅取消塑料中间齿轮这一项创新,每锭每年就可为用户节省成本6元。如果在此基础上采用皮辊互换方法,用户每锭每年还可再节省5元成本。二是采用加盖技术。该公司技术人员创新设计了网格圈“集聚盖”。该项创新技术解决了长期困扰用户的纺纱纤维在网格圈上集聚负压气流无功能耗损失的技术难题。他们将“集聚盖”加在集聚气流上方,把发散型气流改为垂直于纤维尾端的气流,从而使负压消耗大为降低。仅此一项改进,就使单锭电力功耗从原来的10瓦降至4瓦。这对于万锭规模的用户来说,每年就可节省电费35万元左右,同时这项技术也可延长网格圈在机工作周期及寿命。三是采用集中负压管道技术。把原细纱机断头吸入风机和紧密纺负压风道“合二为一”,负压锭差控制在±0.1Kpa之内。这些措施解决了原紧密纺装置负压系统保全困难、更换耗材多等用户最关心的难题。

  近年来,宁波德昌精密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一方面调整市场开发策略,避开国内市场低价无序的恶性竞争,在巩固巴基斯坦市场的基础上,大力拓展印度和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新兴纺机市场。另一方面,积极开发新型紧密纺系统,在产品的技术研发创新上舍得大投入。新一代四罗拉紧密纺装置的面市,就是这种实践的结果。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