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华宇织造研发特色涤纶单丝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记者获悉,晋江市华宇织造有限公司于近期启动了与东华大学在涤纶单丝方面的创新合作。该合作包含了三类涤纶单丝,它们分别是绿色环保涤纶单丝、超仿棉涤纶单丝、防污涤纶单丝。

  据悉,这三类涤纶单丝技术在高校实验室里已经颇为成熟,并且已有了生产小样。华宇织造总经理曾志明表示,现在要解决的就是将这数项技术产业化,打造出差异化的产品。

  将竹炭加入单丝

  以竹炭涤纶单丝为例,曾志明介绍了该公司功能性涤纶单丝产品。据悉,竹炭涤纶单丝产品主要是加入了竹炭纤维,使得最终的单丝产品具有竹炭的高吸附力、吸湿干燥、消臭抗菌等性能。而且,由于原材料竹炭纤维本身就是黑色,这样生产出来的产品就不需要再染色,而且更加绿色环保。

  “一般的单丝产品都是化纤类单丝,很少加入其他纤维。而我们正在研发的特色单丝产品就是在原材料方面做文章,不管是超仿棉涤纶单丝还是防污涤纶单丝,都加入一些天然纤维,使其具备特殊的功能性。”曾志明表示,新产品的差异化主要还是体现在原材料方面。

  此外,除了使用特殊原材料,华宇还对单丝生产设备进行了改造。据了解,传统的涤纶单丝生产设备都是一板三孔,也就是一板有三根丝,这样出来的单丝会出现不均匀情况。而华宇对纺丝设备进行了改造,改造后的设备由“一板三孔”变成了“单板单孔”,这样就保证了产品的均匀性,而化纤产品均匀性好就意味着染色好、定型好。

  市场走好将扩产能

  “和东华大学的合作始于偶然,但华宇打造差异化的产品却是必然的。”曾志明表示,作为产业链中间环节生产商,华宇需要有差异化的产品来扩大市场占有率。而新系列涤纶单丝产品就是华宇未来攻占市场的秘密武器。

  据介绍,华宇的“三层网布”产品用了自家的两步纺单丝,强度可以达到4.5,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3.8。这使得该公司的网布颇受市场欢迎,广泛适用于鞋、箱包、家具等产业。

  “去年选择往上游扩张,是为了自给自用节省成本。现在我们发现特色涤纶单丝还是有市场空间的。打造差异化产品不仅能使得我们的下游网布产品更具竞争性,也能进一步拓展上游市场。”华宇董事长柯文新指出,涤纶单丝厂投产已有一段时间,产能和销售都有较大增长。每天产能达到20吨,三分之一自用,三分之二供给市场。

  “目前两步纺单丝供不应求,客户评价很高,不管是强度、均匀性、染色性,还是其他方面的指标都比其他企业的要好。但由于产能限制,我们目前还只够供给晋江客户。因此,接下来,我们会加快扩产步伐。”曾志明表示,因为市场表现良好,华宇单丝厂第二期工程规划已经启动,预计今年年底便可安装机台。

  抗紫外线“三超”镜面布

  制造商:晋江福联织造有限公司

  又是一个炎炎夏日,大家面对的防晒老话题又来了,女孩子们采取一切措施展开一场与烈日不懈的对抗,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当然还有遮阳伞。福联织造运用先进的设备和技术,新研发了一款“三超”伞布面料———超轻、超薄、超细镜面布,为女性防晒带来了福音。所谓“三超”镜面布是利用基布轻、薄、细的特点,使伞的重量、体积、厚度大大减少,同时加上基布纤维组织细密,布面平整光滑,如一面镜子。

  该布料是市面上高档“铅笔伞”的专用布料,并且具有较强的抗紫外线功能,其遮盖率高达98%以上,具有很好的防晒效果。

  感光变色面料

  制造商:晋江福联织造有限公司

  相信您听说过变色龙,但您听说过人穿在身上的衣服、戴在头上的帽子、撑在头顶的伞会变色吗?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时尚开始了孜孜不倦的追求,各路产品更是各显神通,满足着消费者的“胃”。

  福联织造新推出了一款创新的产品感光变色面料,经过特殊工艺将感光材料涂层、印花在织物上,并通过阳光/紫外线(UV)来变换颜色,如光线强度越高,其颜色变化越加明显。更值得一提的是,感光面料色型多,可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与流行趋势。

  该布料用途相当广泛,可用于高档服装面料布、高档阳伞面料及太阳帽等户外产品。

  香味变色面料

  制造商:晋江福联织造有限公司

  俗话说得好,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略施粉黛的淡雅,有人喜欢浓妆艳抹的妖冶;有人偏爱无味寡淡的感觉,而有人却独钟香气怡人的环境。福联织造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在布料上满足了消费者对于物品在情调、感觉上的需求。

  福联织造采用纳米微胶囊技术开发,以纺织后整理加工的方式赋予织物各种气味/香味,香型能广泛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与流行趋势,同时该产品香味纯正、保香性强、无毒无刺激。

  该布料主要用于高档服装面料、高档伞布面料、床上用品、窗帘布等。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