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快女”杭州海选昨天开锣 “十字绣大姐”最夺眼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大姐”在面试。陶玉其 摄

  浙江在线05月16日讯时隔三年,“超级女声”改名“快乐女生”重出江湖。昨天,杭州赛区海选开锣,但从首日140人的报名人数和5人直接晋级预选赛的“成绩单”看,“快女”想重现“超女”的昔日辉煌,还真不太容易。

  海选的地点设在文三路上的银乐迪,很明显,选择这个场地主办方是花了心思的,一是K歌量贩本来就是唱歌的地方,气氛好;二是临近周末,结伴来唱歌的人一拨接一拨,进进出出的人多了,即便人气不够旺,从场面看还是很火爆的。

  效果基本上跟预想的一样,昨天下午2点多,银乐迪里满是打扮得光鲜亮丽的小姑娘。海选分为两个环节,先是清唱,过关者可以进入“录音环节”。在“预选区”,一个周笔畅造型的小姑娘唱了一首沙哑版的《月光女神》,高音部分完全跑了调。评委朝她摇摇头,小姑娘一脸黯然走出了包厢。

  有一个选手很有意思,穿着大红的露肩礼服,全身金灿灿的,进来的时候,身后还跟着七八个美女,每人手里都举着一幅十字绣,“这些都是我绣的,也算是我的一项才艺吧。”之后美女们退下,她一连唱了3首歌,每首都因为紧张卡了带。两位评委犹豫了一下,还是把“通行证”颁给了她。记者瞄了眼她的身份证复印件,竟然是位40多岁的妈妈级选手,大家马上心领神会:这样的选手即使唱功不过硬,摆在台上也是一个话题。

  之后她告诉记者,她是江苏人,现在在杭州的酒吧驻唱。“上一届‘超女’,杭州赛区有个叫郝菲尔的选手唱得很好,可比赛结束后,她还是回去酒吧驻唱了。”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爱唱歌的人,在哪里唱都一样。”

  隔壁的一个大包厢,是供通过第一关的选手们候场的。姑娘们有的暗自记着歌词,有的互相留起电话号码来。毛毛是一大早打“飞的”到杭州的,“广州赛区高手太多,还是来杭州碰碰运气。”来的时候,她把自己几万元的积蓄都带上了,打算在杭州住上一阵,“我妈妈说了,不够她会全力支持我。”正如曾经的“超女”和“快男”里那些让人激越的男生女生,也许来时便已知自己并不会是走到最后的人,还会勇往直前地将梦想进行到底。

  也有一些刚大学毕业的女生。“今年工作不好找,这或许是条捷径。”有人直言不讳。徐佳就在招聘会上碰了好几次壁,“专业不对口的单位,我也不想去。”但她喜欢唱歌,之前只要杭州有这方面的海选,她都会参加,可惜每次都落败了。“如果选秀和工作冲突了呢?”她想了想,“我还是希望能走下去。”

  这时,杭州赛区主委会的负责人跑进来,“我和大家说一下,今天被涮的,后面几天还能继续报名,次数不限。”见姑娘们反响不热烈,又补充一句,“星期天Reborn会来捧场,大家有空可以再来啊,一起拍个宣传片。”

  据他介绍,杭州赛区的海选将持续到本月24日,从中选出300强,进入25日、26日的预选赛角逐“50强”,最后在28日和29日两天决出“10强”进军长沙。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