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聋哑姑娘用一双巧手绣出精美的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鄢海霞和她的十字绣作品  

  “平武县古城镇柏林村有一个聋哑姑娘,能用一双巧手绣出精美的十字绣,她的手艺在全县残疾人中算得上首屈一指。”平武县古城镇政府工作人员张宗鉴日前致电记者,对聋哑姑娘鄢海霞的心灵手巧表示感叹的同时,也在努力地为这位残疾姑娘考虑未来。

  近日,在张宗鉴和古镇城残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前往平武县古城镇柏林村虾子坝组,见到了聋哑姑娘鄢海霞。

  聋哑姑娘绣出美丽十字绣

  安静地坐在木凳上,全神贯注地穿针引线,灵巧的十指捏着细细的针线在一幅十字绣上运走如飞。在这幅未完成的十字绣作品中,三只老虎跃然纸上,雄壮威武,气势磅礴,栩栩如生……当记者见到这位叫鄢海霞的姑娘时,她正安静地绣着一幅名为《五福临门》的十字绣。她要在这幅长约2米的十字绣作品中,绣出五只形态各异的老虎,取谐音为“五福临门”。

  “我们这里方圆十多里找不出人比她绣得更好。”对于姑娘的好手艺,邻居们赞不绝口。古城镇残联工作人员也表示:她的技艺在全县残疾人中首屈一指。

  姑娘的奶奶介绍,鄢海霞今年16岁,先天性聋哑。6岁时,母亲将她送到市内一家康复学校读过半年书。由于家里经济条件差,鄢海霞后来再也没有进过学校。但鄢海霞的悟性却很高:心灵手巧的她,能用毛线织出精致的童鞋,能给洋娃娃做出漂亮的衣服。

  奶奶一直很喜欢鄢海霞:孩子勤快懂事,善良正直。农活忙时,鄢海霞就和大人一道做农活、做家务,从不偷懒和耍脾气。“孩子虽然不能听说,也不识字,但事物的好坏美丑,她心里清楚着呢。”

  热心人士想帮姑娘走出更好未来

  两年前,村里有人买回十字绣,鄢海霞对十字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绣十字绣,鄢海霞的天赋再次被激发:只用了十来天时间就绣出第一幅作品,这幅作品中的牡丹尽情绽放,色泽艳丽,美不胜收。现在绣《五福临门》,鄢海霞可以不在空白的布料上勾勒图案,也很少看参考图案,就能胸有成竹地绣出栩栩如生的老虎。

  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古城镇政府工作人员张宗鉴看到鄢海霞的十字绣作品。50多岁的张宗鉴老人先后几次前往鄢海霞家了解情况,并喜欢上了这个心灵手巧的姑娘,还决定帮帮这个可爱而坚强的姑娘。“想请晚报帮助呼吁一下,希望有热心人士帮她一把,让她走出大山,能到城市里的特殊学校学习,让她的才艺得以更好的展示。”张宗鉴有一个心愿:希望鄢海霞能得到专门的学习和培训,从学习十字绣转向更有市场前景的刺绣,让姑娘能有一个好的前程。“鄢海霞戴上助听器后能恢复部分听力,生活完全能够自理。只要给孩子一个好的平台,她一定能走向更广阔的人生舞台。”

来源:四川新闻网-绵阳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