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下岗女工两年半绣出“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就是6米长十字绣“清明上河图”。

 

  近期,银川市金凤区银啤社区的下岗职工韩蕊,花费两年半工夫绣出一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在居民中引起不小轰动。

  韩蕊爱好刺绣,特别是十字绣。两年半前,她开始绣“清明上河图”,由于白天要打工,绣活就得放在晚上,韩蕊常常绣到半夜,甚至凌晨。其间,断了几十根绣针,手指常被针磨破,还扎出血,可执著的韩蕊贴上创可贴接着绣,最后手上慢慢长出老茧,竟感觉不到疼了。历时两年半,韩蕊终于完成了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韩蕊说,当“清明上河图”绣完时,小区的人都说她苍老了许多,她自己也觉得视力有点模糊,肩周炎、颈椎病也跟着“冒”了出来,可她觉得很值。

  4月25日,记者有幸看到了韩蕊的这幅作品,绣图上有上千个人物,有拉车的、牵牛的、坐轿的、挑担的,有聊天的、喝酒的,有大人,有小孩,各个人物、各种动物栩栩如生,让人为之称奇。

来源:宁夏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