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6米长《清明上河图》给女儿当嫁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倪女士展示她正在创作的《清明上河图》。
倪女士展示她正在创作的《清明上河图》。
 

巢湖市有一名远近闻名的“刺绣达人”,她正在绣一幅6米长的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她学刺绣是为了满足女儿一个小小的要求,还用刺绣伴读的方式帮女儿考上了大学,为挑战自我而创作的巨幅《清明上河图》将成为女儿的嫁妆。

倪女士今年42岁,在巢湖市居巢区卧牛山街道卫生站做护士,女儿正在上大学。8月13日,记者来到倪女士家中,看到墙上挂了不少绣品。倪女士说,她学刺绣全都是因为女儿。2004年,女儿上初二时看到同学的十字绣抱枕,就缠着妈妈也想要一个。当时这种抱枕很少有得卖,她就萌生了给女儿绣一个的想法。“给她绣完抱枕,我又绣了一幅‘难得糊涂’,后来就慢慢喜欢上刺绣了。”

“刺绣看似简单,其实很有讲究,色彩、线条、人物、构图不仅要注意细处,还要考虑整体,要不断琢磨研究。有时遇到困难,女儿就会给我打气,听到女儿的声音我就想:我要做给女儿看,坚持做完做成功,这可能就是对女儿学习上的最好的支持。”在女儿上中学期间,尤其是晚上,女儿写作业,她就坐在对面刺绣,伴读到深夜。就这样,在她的陪伴下,女儿去年考上武汉一所大学。

8年下来,倪女士创作了大量的绣品,也成了当地妇孺皆知的“刺绣达人”。“小的绣多了,就想绣大的。”倪女士说,“去年在电视上看到,世博会上有一幅15米长的绣品,就想挑战一下自己。”最终,倪女士选择了绣《清明上河图》,然后就让女儿帮忙网购原材料。据介绍,这幅《清明上河图》的尺寸为602cm×75cm,线的颜色有72种,图纸足足有90页。

“下班回家我就开始绣,有时候饭也忘了做,一直绣到凌晨一两点钟。”倪女士说,手指经常被针戳烂,但“一针都不可以错”。记者看到,这幅绣品色彩艳丽,栩栩如生,即将完工。听说网上报道一幅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绣品能卖几十万,倪女士笑着说:“我是不会卖的,要留着给女儿当嫁妆。”

来源:巢湖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